20年後 數碼寶貝世界如何與時俱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21:03:13 作者:嗯是曜子啊 Language

小時候看過臺配的數碼寶貝,小時候看不懂背後宏大的世界觀,卻記住了勇氣、友情、愛心、誠實、純真、知識、希望、光明這八個擁有最最美好特質的詞,也記住了擁有每個詞的角色。當時覺得他們真的好棒,能順利完成冒險,也因為冒險變成了更好的人,現在聽到進化曲還會淚目。

後來每年寒暑假,有空的時候會把第一部找出來一口氣刷完,每次看到後來離別總是會哭。20年後重新看數碼寶貝,不僅僅被他們美好的心和與數碼寶貝之間的羈絆感動,也被數碼寶貝世界的設定下了一大跳。

數碼寶貝有三條吸引觀眾的線。一條是孩子們因為徽章變得成熟,成為更好的自己的線。一條是孩子們與數碼寶貝之間沒有種族差異,相信彼此並肩戰鬥的線。一條是數碼寶貝世界為何存在,遭到誰的破壞,為什麼與人類世界可以互通的線。前兩條在小時候看的時候深深感受到,最後一條卻隨著年紀增長,懂得越多越來越覺得神奇。

從數碼寶貝世界的工廠牆壁上的代碼來看,數碼寶貝的設定其實是數碼世界,也就是網絡世界,每個人、每個數碼寶貝都是一個程序。所以在光子郎擦掉牆面上符號(代碼)的一個角的時候,數碼寶貝世界會發生巨大改變。數碼寶貝的破壞者的設定為黑色磁盤的掌控者吸血魔獸,和後期的黑暗四天王,以及最後的大Boss。黑暗四天王和吸血魔獸都是想統治數碼寶貝世界,是侵略者的角色。而最後大Boss給觀眾的感覺是病毒源,想影響數碼寶貝世界。

記得九十年代網絡還沒有太普及,那個時候編劇會把世界設定為網絡世界,把大BOSS設定為病毒形象,能有網絡能影響世界的前瞻性,實在讓人敬佩。也是為什麼數碼寶貝在我心裡是數一數二的動漫,隨著時代與科技的發展,每次看都會有新的感受。

聽說今年會有重製,看了好幾遍預告片,確認了還是第一部熟悉的設定,滿懷期待的等,愛奇藝不負眾望的買了版權。因為第一部太深入人心,後面幾部和tri沒有看下去。單純的把20年前和20年後看數碼寶貝的心情記錄下來。

新版第一話又是提到了暑期夏令營,當時以為和老版是一樣的劇情。後來看下去,數碼寶貝世界變成了廣闊的密閉空間,佈景不太像老版實體的世界。太一為了阻止新幹線進程發動了勇氣徽章,進入世界與亞古獸一起戰鬥,消滅boss後人類世界暫時恢復了正常秩序,預告來看下一集是美國崩壞。

目前看來會是一集一個孩子和一個數碼寶貝的故事,op畫面應該也每集會改變。不過有點小擔心,如果數碼寶貝世界的佈景一直是這樣,可能在最後一個數碼寶貝進化後,故事佈景會略顯單調無力。不過一些劇情上更新的小心思卻更與時代接軌:

①畫風上和老版很像,但是細節處理比老版更細膩。

②尊重了老版的人物設定,一定程度上致敬老版。一開始一閃而過的每個孩子近況交代的鏡頭,丈在準備升學考試,美美在試衣服,以及阿和20年後仍然對夏天穿高領的蜜汁迷戀。op裡被捲入世界的動作也和黃油飛裡每個孩子進入世界的動作一模一樣。

③進化部分沒有內存條也沒有特別的bgm,但是新制作經費爆炸,十分震撼。

④設定上設置沒有八個孩子一起進入數碼寶貝世界,目前進入的只有W主角,光子郎擔當場外智囊團的角色。值得一提光子郎在場外支援時電腦上的“直播”畫面相當還原了以前的數碼寵物機圖案,為觀眾提供一個新的思路:也許在我們的世界看,數碼寶貝是這樣的吧。(一個小猜想,當初動漫創意是不是來自數碼寵物機呢)

反而讓人更期待,數碼寶貝世界,會在20年後進步成什麼樣子。

畢竟有了20年的進步,數碼寶貝這個設定,不再像以前一樣離我們那麼遠了。

看下來質疑的聲音也不少,很多人diss新進化沒有內存條,失去了內味兒。

不過啊,既然20年後重製,當然要有更新,當然要有進步。不然主創做這個項目的時候圖啥呢。只打感情牌總有一天會把感情消磨殆盡,只有與時俱進的把老作打造成放在2020年還能讓人追下去的作品,才有重製的意義呀。

(會續更)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
中文名:數碼寶貝: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又 名:數碼寶貝大冒險 重啟 / 數碼寶貝 重啟版 /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Ψ / Digimon Adventure: / 數碼暴龍:重啟之戰 / 數碼寶貝大冒險: / 數碼寶貝8
首 播:2020-04-05(日本)
IMDb:tt11645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