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註定靠腦和信念,還有聖母情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3:34:08 作者:逐花於川 Language

久違了熱血番,讓我這個老年人也再次燃起了鬥志,也有了更加柔軟的內心。

每個熱血少年番都是底層逆襲的故事,像綠谷起點這麼低的也是不容易了。一個沒血統沒背景的零技能點凡人每天遑論要成為上仙,講道理,我要是咔醬我也會被這種毫無自知之明的自信氣死。

很喜歡本作的世界設定,能讓觀眾從不同角色身上真切的感受到現實中的掙扎。所謂的超人社會其實與現實社會很相似,階層懸殊,有轟焦凍這種英二代,有爆豪這種天才型,也有綠谷這種資質平庸的。在面對經濟和天賦的巨大差距時,綠谷就很好的展示了一種凡人逆襲改命的方法:腦子+信念。

三季結束了,綠谷身上雖然帶著和平象徵的火種,但仍沒有在同齡人中成為第一,這讓人很欣慰,這才是展示一個真正平凡的人成長的過程。相較於冰火兩重天、暴力爆破,All might傳給綠谷的天賦就顯得技術含量很低,畢竟跟才華比起來一把子力氣還是可以通過努力習得的。

但是真正令人佩服的是,他的每一場仗都是通過策略而不是簡單的硬剛完成的,每次進步都是自己觀察思考、反覆嘗試才有的,尤其關於力量的調節運用他真的花了很長時間,經歷許多傷痛和挫折才艱難地向前一點點,比起從小就習慣運用天賦的佼佼者們當然有差距,可喜可賀的是主角光環也沒有抹殺這個差距。底層上升過程中所有的難過和不斷振作都讓人感動。

熱血番之所以振奮人心,是能看到這些主要角色都有隨時豁出去的決心和勇氣,而很多時候這種莽是直覺性的,甚至是下意識的。“最強”天賦不僅僅是無與倫比的力量,傳遞的更是幾代人信念和勇氣。綠谷能幸運獲得All might的青睞,不是追星的狂熱,是心底裡強烈的保護欲和一往無前的勇氣、堅定的信念感動了歐叔,也成就了他自己。有什麼能比看到一腔熱血被肯定更令人激動的呢。

其實很難想象這是一群15歲的小孩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超過這個年齡的成熟度,沒有讓人特別喜歡不起來的角色(好吧,除了葡萄),都是小天使。

綠谷出久作為首席小天使,不僅自己底層逆襲,對咔醬有著抖M一般的感情羈絆,為了解除轟的心結不惜犧牲體育祭勝利,捨命救洸汰……當神仙要是沒這種聖母情懷大概也沒有成為英雄的資格了。

轟應該是粉絲最多的小天使了吧,冰火炫酷技能搭配冷靜性格和超強判斷力,不知道俘獲多少小姐姐老阿姨,當然了最主要的還是帥!御茶子真的太可愛了,面對暴力咔醬也毫不怯懦,早早埋下的CP線看得老母親心情悸動。蛙吹的理性、常暗的低調、八百萬的親和都讓人好喜歡。

不過最讓人著急的還是爆豪勝已!這麼一個爆炸性格竟然到了現在還沒有個人故事!!他真的是粗中有細的代表!每次看起來特別莽的操作其實都有細節的,相當於the shy!雖然每次嘴上叫狠,但也不會對競爭同學下死手,總之就是傲嬌本傲。

喜歡小英雄!即便在這個年紀也隱約能看到自己,激勵自己。

動畫信息

我的英雄學院 第3季
中文名:我的英雄學院 第3季
原 名: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3期
又 名:My Hero Academia Season 3 / Boku no Hero Academia 3rd Season
首 播:2018-04-07(日本)
IMDb:tt79549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