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戰勝的命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6:05 作者:路鍋 Language

被裹挾在命運的洪流中而走向毀滅的亞修,以及敏銳捕捉到了求救的聲音卻無法保護亞修的英二。

亞修的身世很悲慘,以至於我在看番的時候總是想起餘華的活著。最後一集裡,儘管亞修遭受的並不是致命傷,但是亞修仍然沒有選擇求救,而是選擇了閱讀英二的信,在自己最愛的圖書館裡靜靜等待死亡的降臨。這個結局對於亞修來說,可能是最好的一個結局,也是必然會出現的結局,因為這是亞修的命運。

所謂命運,既有先天的個人性格和追求,也有後天各種事件的塑造。亞修是善良又沒有野心,一心渴望平凡的生活;然而,現實生活的遭遇卻讓他不得不拿起槍鬥爭,殺人。在遇到英二前,支撐亞修活著的,是對迪諾的恨和不甘心,是想調查害了哥哥的banana fish。然而,這樣的活著對亞修是一種折磨。因此,亞修是有自毀傾向的,死亡對他來說更為甜蜜(這點在劇中有多處都有提到)。儘管他不會主動選擇死亡,但也不會主動選擇活著。在遇到英二後,他享受到了被人無條件的關心,激起了對平凡生活的嚮往。然而,最後勞的刺殺讓他明白,他永遠也不可能和英二在一起正常的生活,因為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會有殺戮,有爭端。一方面是心中渴望的生活永遠無法達到的絕望,一方面是對無休止殺戮的厭倦,這些共同促成了亞修對死亡的選擇。

對於英二來說,這樣的結局卻無法接受。英二很善良,也很敏銳,能夠捕捉到他人微弱的求救聲。正是因為這樣,英二才能和亞修做朋友。但是,在英二看到亞修的死亡時,他又會想什麼呢?他會不會覺得亞修很自私,明明這個人一點都捨不得自己受到傷害,也明白自己有著同樣的心情,但仍然選擇了死亡。同時,英二也會覺得無力和絕望吧,儘管他看到了亞修的掙扎,嘗試著幫助他抵擋命運的洪流,卻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