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的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3:24:26 作者:太小樹 Language

時隔多年又一次重溫了哈爾的移動城堡。這次看完以後哭了很久,複雜的心情自己也不知道緣由,也許是因為電影裡的童話世界真的太美好,被溫暖擊中到無法自拔。

看上去紳士又強大的魔法師哈爾,也有因為失戀、染壞頭髮而任性崩潰的一面。而女主蘇菲,看上去平淡無奇,對自己的外貌有些不自信,可是變成了老奶奶以後樂觀探險與充滿勇氣的一面展現了出來。看上去像個小大人一樣的小男孩,其實超級懂事並且需要家人。幫了蘇菲好多的稻草人菜頭,默默的守護著女主,後來被愛的人蘇菲親吻後恢復了原樣,而到最後看到蘇菲和哈爾在一起的樣子,內心是否又很悲傷?想要自由的惡魔小火苗,一被誇就會可愛的膨脹,魔法增強。後面魔法解除了還是想與大家在一起。 荒地魔女變成了荒地奶奶,她的貪心慾望都變得那麼可愛和真實。

伴隨著主題音樂的出現,在不同場景中的各種變化,看完以後腦海中還是那個經典的旋律,讓人想到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美好的童話世界… 好電影總是在不同的時期看會有新的發現與感受 內心被溫暖的那部分與所有人共鳴著的那一部分是我們的愛與對美好世界的憧憬。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