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而殘酷的幻想世界日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3:23:38 作者:大人的童話 Language

美麗而殘酷的幻想世界日誌 - 第1張
製作用心、包裝精美但內容太過鬆散、節奏過於拖沓的另類作品


作者:大人的童話

前6集的初評(不影響觀賞的前提下有輕微劇透):

類似彩色水墨風格的背景,柔和的光影效果,整體偏冷的色調配上多彩的場景,更富有幻想色彩也讓眼睛感覺舒適。不同於題材相似的刀劍神域和記錄的地平線,灰的世界讓人產生了誤入了童話的錯覺。大量靜止的畫面也給整部片營造出了極其安靜的氛圍。
 
人設變得比小說更低齡化一些,但圓滑的面部及身體曲線,更符合一般觀眾審美。A-1 pictures的一貫風格,人設略顯中規中矩,但能讓觀眾喜愛。
 
(下面內容略有劇透)

開篇就直接進入戰鬥。
 
依次登場的6個主要角色,相互配合著攻擊的對手,是活躍於各種異世界新手村中的哥布林……然而很快我就察覺到——這隻哥布林並非讓主角們小試牛刀的專用炮灰,而是像小bos一般的存在。6人拙劣的動作、亂七八糟的攻擊節奏、在戰鬥中處於下風卻顯得心不在焉的狀態,使得輪番進攻被哥布林釋數輕鬆化解。
 
在其他世界中往往連樣子都未被看清就被秒殺的角色卻成為了這個開場的主角。靈巧的反應壓制著這個新手隊伍的動作,對後排法師施法的提防也表明了這隻綠油油的生物具有不低的智商……被隨意躲開的斬擊、無法命中的箭矢、被迫中斷施展的法術、砍進樹幹無法拔出的大劍,沒有華麗的技能,沒有眼花繚亂的連擊,主角一行遭到了兩隻哥布林的頑強抵抗……
 
這是關乎生命的戰鬥,任何生物都會為生存而拼命,於是才有了這樣強力的抗爭。這個不同尋常的開頭成功地讓我產生了看下去的慾望。
 
後續的劇情交代了一些關於格林姆迦爾的設定,一些現代人的常用語也證實了主角一行都是來自現實世界的人。接下來的第二話中,在隊伍的第一次成功戰鬥後,製作組竟在該集還有10分鐘剩餘時間就放起了插曲(一般這是最終話或者是事件高潮部分才會用到的手法),並且直至片尾再沒有發生任何值得提起的情節。故事節奏在這之後變得異常緩慢,獲得數次戰鬥經驗後,隊伍變得能夠自給自足,但直到第四話的前半部分都只是重複著這樣略有進展卻沒有多少營養的日常。
 
唯獨哈爾希洛(男主)和馬納多(隊長)在夜間的幾番對話讓我聞到了異樣的味道,總是欲言又止的結果也讓敏感的我相當在意。血紅色的月亮也讓我提高了警惕——這必定埋下了伏線。果不其然,小圓的三集定律,推遲了一集,在灰的第四話,被習慣的日常終於被打破……

當以為積累了四集的悶氣終於要在轉折之後迎來爆發的時候,劇情居然重新歸於沉悶和壓抑,人物情感在經歷變故以後確實有了變化,但為改變停滯不前的局面而向前踏出的一小步居然用了整整兩集去渲染,單調地以男主的大量內心獨白支撐起故事前中期的過渡部分,對後續的期待經不起毫無進展的劇情的消耗,變得急躁,轉而成為失望。

以前6集的整體表現來看,《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是一部製作用心、包裝精美但內容太過鬆散節奏過於拖沓的另類作品。

<圖片2>

動畫信息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中文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原 名: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又 名: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臺) / Hai to Gensou no Grimgar / Grimgar of Fantasy and Ash
首 播:2016-01-10(日本)
IMDb:tt53414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