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死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4:32:07 作者:袁綠 Language

艾拉用的是老花鏡,卻還是十六歲女孩的模樣。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和姥姥,還有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孩子。

暑假和媽媽一起去鄉下看望姥姥,我在副駕駛等她走過來,她正朝著車慢慢挪著步子,兩隻腿像筷子一樣細,把褲子撐成了o型,顫顫巍巍地走過來。我心裡酸酸的,生怕下一秒姥姥就倒地不起,再也看不見了。

回到家,我注意了奶奶的雙腿。不知道怎麼,時間在老人身上過的這樣快。去年還沒搬來縣裡時,能遠遠看見奶奶從市場拎著大包小包回來。現在奶奶只在家裡走走,兩隻腿也變形了。前幾天天氣很熱,奶奶家不開空調,只微微打開了風扇,我抱怨有空調怎麼不用,奶奶卻坐在沙發上還用棉被捂著腿,她怕腿疼。我低下了頭,不知說什麼好。

我從沒想過,怎麼面對爺爺奶奶的離去。現在好像一直覺得,要是爸媽不在,也不用怕,有什麼事去奶奶家,一定能幫助我的。像是一個保險單,一直留在我心裡。

現在很多身邊的年輕人也會得重病,若是會離世的那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朋友了。

死亡像一個神祕的巨坑,不是那麼恐怖,不是那麼簡單。

這部番也不只是騙眼淚,對中國人而言,該重視我們的死亡教育了。如何離別呢,分開後也會有回憶保存在腦海裡,let it be,做個成熟點的人吧。

動畫信息

可塑性記憶
中文名:可塑性記憶
原 名: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又 名:Plastic Memories
首 播:2015-04-05(日本)
IMDb:tt46032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