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別處,就在這裡。(書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1:56:53 作者:angelqi Language

收錄在《渦蟲》這本小冊子的故事,加藤的故事最耐人尋味呢。把當時劃下的句子收集在這裡吧。

{

“嘴上說著這怎麼行,心裡並沒有發火。小時候我覺得媽媽可真溫柔啊,長大了才明白其實是漠不關心。”(週一)

但用不了多久,這些也會成為熟悉的風景吧。

不過我本來就喜歡早起,也不覺得多辛苦。

今年暑假起女兒開始擅自在外住宿,我不斷嘮叨著自己不擅長的嘮叨,可這份能量也漸漸用盡了。

我所知道的母親,既不會如此喋喋不休,也更善良更有忍耐力。

車內乘客寥寥無幾,我找了個能晒到太陽的窗邊座位坐下,暖洋洋的。

要說煩惱,便是孩子、丈夫和父母,想要的東西就是錢和睡眠,平凡似乎也很不錯。

一想到還要冒雨騎自行車回去,就心情沉重,但好在回到家有熱熱的洗澡水和暖和的被窩等著,鬱悶比來的時候少了許多。

這時才意識到,雖然自己覺得是大嬸,但客觀看來,也許正因如此才好下手。

厭惡、恐怖和同情交織在一起,但我感覺自己對母親還生出一種有別於這些的感情,一種近似於對待陌生人的感情。

“我不想變成媽媽這樣,想盡早工作獲得自由,我討厭媽媽的活法。”(日菜)

我把女兒逼得連這半年都忍不了嗎?我的活法就那麼讓她深惡痛絕嗎?此前一直依靠丈夫的收入過著安穩的日子,丈夫收入減少才慌忙出去打工,她是不喜歡我活得這麼安逸嗎?我在附近的廉價量販打工,確實怎麼看都是為了應急。待丈夫的收入恢復了,孩子們不花錢了,我當然就會辭掉工作,這些都被看穿了嗎?照顧自己的母親,探望生病的公公,我都做得不情不願,日菜也看出來了嗎?

本以為已經竭盡全力,卻被女兒從她的人生中解僱了。

“你一點都沒變啊,還是那麼我行我素。”(佐織)

為了完成眼前的工作,我已是竭盡全力、竭盡全力,完全想不起來。

}

我將活下去,不在他處,正是此地。略微昂首,比昨日更高。
恩,動漫尾聲的這兩句話更有幾許勵志的意味呢。這可比作者山本文緒的文風樂觀積極的多啊。

動畫信息

成年女性的動畫時間
中文名:成年女性的動畫時間
原 名:大人女子のアニメタイム
又 名:熟女的時間
首 播:2013-03-10(日本)
IMDb:tt97311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