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到1998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46:22 作者:Yoga Language

想要回到1998的作品的感覺,是不可能的了。這個理論很多處也適用大多數的續拍/續寫作品。

從創作角度:

1. 原班人馬:20年了,原班人馬可能各奔東西了,人生有了當前更重要的事情,比如做出對自己而言更有意義的作品,心思再也不在這部作品上。老友記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在考慮續拍的時候,很多主演想拍肥皂劇以外的劇,想嘗試新的方向,想當編劇之類。金錢不再是追求目標了,那麼意義才是。

2. 新人:新加入的人也不會做的更好。首先原著過於經典很難超越,無論如何都有狗尾續貂之嫌。同時不是自己的作品,都是給他人做嫁衣裳,不能偏離原來故事很多,不能發揮自己的原創想法,也不能打出有知名度。這些都束縛了新人的創造性。

3. 畫質:從手繪走向計算機繪製,風格勢必不同了,我覺得色彩更柔和精緻了,但大多觀眾出於懷舊的感情色彩,不一定願意認同新的畫質。

4. 所以折中的結果就是,把它定義為一個懷舊勝於創新的作品。“重播”經典段落,營造熟悉感,給叔叔阿姨發發男女主的糖,彌補一下少不經事時候所憧憬的愛情。

所以就要講到觀眾角度:

1. 年齡漸長:不消說,很多人都感覺到了,年齡給觀劇帶來了尷尬。無處不在的萌元素和少女情懷,這些都只能留在1998年的童年,現在就只看到刻意的賣萌和柔光。

2. 閱歷漸增:劇中羞澀的少年感情、豐富的課餘活動、精緻無暇的幸福生活,曾經讓童年的我非常憧憬。可惜現在經歷更多,再看這劇就像是看童話故事一樣,美則美矣,缺了點更吸引我的地方。沒有複雜性不能夠叫人生,童話之所以為童話,也是這樣的。愛情元素方面見仁見智吧,有人能磕到,有人覺得不是那味兒了。

3. 觀看方式:當年影視作品稀缺,搶來遙控器守著電視機等百變小櫻的日子,那心情多麼珍視呀。而現在要啥有啥,快進和跳播的辦法層出不窮,這劇的節奏1.5倍速都覺得慢。心境不同,感受自然不同了。

那為啥分高呢?主要原因是,時隔20年,當年的小觀眾都進入了人生中事業繁忙的階段,來看的都是死忠粉了,自然給加了鼓勵分。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