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科普一下小櫻的卡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8:11:09 作者:Stella_倉鼠 Language

最近為了備考在複習發展心理學,看到皮亞傑的兒童智力發展理論的時候突然想起來。最新的魔卡少女櫻裡,已經成為了初中生的小櫻捕獲的都是更偏抽象概念的卡牌(aqua、siege、gravity……);而當年還是小學生的小櫻,捕獲的卡牌都是具體概念的卡牌(wind、earth、fire、water……)。

這完全符合皮亞傑描述的形式運算階段(11-16歲)和具體運算階段(7-11歲)之間的區別啊! 具體運算階段的兒童能夠進行簡單的邏輯推演,具有了明顯的符號性和邏輯性,但仍侷限於具體事務和日常經驗,缺乏抽象性。 到了形式運算階段,兒童能夠提出和檢驗假設,能監控和內省自己的思維活動,思維具有抽象性,能在頭腦中設想出許多和自身經驗無關的內容。

嗯,所以,新版的小櫻變得如此神勇果斷,除了本身的主角光環之外,自身的心理和智力發展也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CLAMP大媽們大概多少是研究過發展心理學的吧……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