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新篇,不如說是番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8:08:56 作者:行屍走肥肉 Language

看到第七集

處處都是明朗漫畫的即視感,製作技術的進步並沒有帶來全面的觀感升級。莫名其妙的花朵背景,漫天飛舞的數碼花瓣也是隨處可見的普通效果。

變身動作簡化了很多(雖然小狼也給加上了變身新騷招),鑰匙的外觀“升級”,魔法陣和變身效果也發生了變化,甚至咒語也簡化了很多從“隱藏黑暗力量的鑰匙”改為“隱藏夢之力量的鑰匙”,獲取卡牌的咒語從“回到你原來的樣子”變成“Secure”。

節奏變得慢了,卡牌引起的故事和劇情線似乎變得非常次要。卡牌的屬性從比較一元化動詞或名變成 “Gravitation”、“Record”、“Seige”這樣更加具象、較弱攻擊性的屬性。飛牌也從鳥翅變成了蝴蝶結狀的蝴蝶翅膀,在我這個原作粉看來這個真的是無謂的改進。如果用能十分表達我感受的評論,簡直就變成了低幼鬧劇,拿掉了原有的最鮮明的色彩,一團和氣。

當然說clamp通過這個作品最初想表達的最本質的東西比如說善意、愛和勇氣、相信自己“絕對沒問題的”,還是在好好的延長著,女主和男主的感情線也在一縷縷的變明晰變堅定。

但是不喜,不看了。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