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生活在有魔卡少女櫻的年代,實在是太幸福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8:21:05 作者:WONGPUIYING Language

用網友的話來說,再次拜見萌王已經是20年前了,當時才4、5歲的我只是覺得小櫻好酷啊,用愛和堅韌征服卡牌。

20年後再看小櫻,戰鬥的過程減少得幾乎沒有,人物形象好像也薄弱了很多,以至於剛開始看了四集我就沒追下去(後來出完才一口氣看完)。

但是,魔卡少女小櫻給我的力量卻更勝從前。

先從小櫻的原生家庭講起。只繼承了庫洛軀體的木之本藤隆,雖然是個麻瓜,還是喪偶的那種,但是他給家庭的愛和理解是根本沒法在現實中投射的。他沒有一絲魔力,他從小櫻四年級的時候就察覺到異樣,但他沒有阻止小櫻的行動,而是選擇“放任”來支持小櫻,用桃矢的話來說,爸爸真的很厲害。

哥哥桃矢在第一部裡面就顯示出對妹妹的百分百保護了,透明卡篇裡也是如此。現在他的魔力慢慢恢復,應該在之後會有更重要的使命。

另外,小櫻的媽媽撫子、知世的媽媽園美,還有曾祖父都以自己的方式看著小櫻成長,真的很溫暖。

然後是庫洛轉世的艾利歐和他的夥伴們。艾利歐在事件開始的時候就察覺到異樣,他向魔法協會取證、向香港李家尋求幫助、甚至向小櫻保密,都是為了保護這個女孩。在透明卡篇結束的那集,艾利歐對抗陰溼管家仔時,魔杖損壞了,還被隔斷了通信方式,真讓人揪心。

很多人說封印獸小可和審判者月在透明卡篇沒什麼用,但是艾利歐也說了,小可一直都守在了小櫻身邊,和她一起對抗所有困難,而月是藏不住對小櫻的擔心的,好幾次都忍不住說出對“主人”的擔心。

最後是和小櫻並肩作戰的朋友。知世在透明牌篇存在感不高(都讓位給秋穗了),但是知世把她對小櫻的情人之愛化成更大的成全之愛了,從她放棄拍櫻狼的約會,也不讓小可去陪同就可以看出來,一次一次為櫻狼助攻,知世實在是太偉大了。

而小狼,存在感真的低到讓CP黨心碎。但是他成長成為誓死要保護小櫻的男人讓老阿姨深感欣慰啊!在香港跟母親苦練法術,山長水遠自己一個回到日本跟小櫻在一起,當小櫻有危險、或者迷亂的時候李道長總是及時出現。

動物園一集道長提刀砍開異世界並讓時間停止,這個男人man爆了!

能夠生活在有魔卡少女櫻的年代,實在是太幸福了 - 第1張

在友枝市空中的主動擁抱,老阿姨血糖飆升!請你們就地結婚吧!

能夠生活在有魔卡少女櫻的年代,實在是太幸福了 - 第2張

不過作者很迷的是,透明篇最後一集小狼幾乎沒出現過…而且動畫跟漫畫神祕人竟然不是同一個人?!只能繼續等新番了…………

至於秋穗和陰溼管家仔、陰溼兔崽子,不管多甜多帥都是我不喜歡的一掛,何況兔崽子的可愛不是我接受不來的媚。我知道小櫻的世界裡不會有壞人,但是要搶小櫻的魔力,實在是不能接受!

小櫻的美食、畫風都很好看很治癒,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善良的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愛著這個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孩,實在是太好了。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