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50:42 作者:葉 Language

1 色調過亮,柔光氾濫,此處漫畫版不背鍋,純粹是動畫上色的問題。

2 成年人普遍被畫崩,如藤隆、桃矢、觀月和月的年齡均大幅縮水,屬於動畫組作畫的問題。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2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3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4張
對比過於強烈

3 收牌時特效過於華麗,喧賓奪主,閃瞎人眼。回看漫畫,其實動畫嘗試還原漫畫的場景,但用力過猛,冰晶特效有些假,整個畫面也太亮了。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5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6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7張
五毛特效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8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9張
瞎了

4 收牌過於輕鬆。由於透明牌的設定是小櫻憑藉一己之力創造的魔法道具,因此不需要花費太多努力去征服它。動畫組自創了幾張卡片,但收牌太容易屬於設定問題。

5 Q版過多,顯得很低幼。漫畫中也有幾頁Q版做菜的情況,顯得划水。但由於動畫的介質不同,沒法像漫畫一樣迅速翻頁,給人的感受(動畫組在划水)更加強烈。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0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1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2張
令人迷惑的三頁

6 “唔誒”過多,顯得小櫻一驚一乍,非常不穩重。其實漫畫中也有非常多處“唔誒”,但是漫畫不會說話啊,動畫組在配音上照搬原文、反反覆覆地說,就讓人很難受了。還不如舊版的“哈喵”呢。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3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4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5張

7 人物設定走形問題。小櫻沒有很擔心庫洛牌的情況,這一點漫畫版也沒體現(小櫻的擔心)。知世和小可淪為攝影狂魔,純屬動畫組用力過猛,漫畫裡並沒有小可頭戴相機的設計。漫畫裡小狼多次露出心事重重的表情,以及小狼與艾利歐的對話,動畫組裡沒有刻畫,導致小狼顯得很冷漠,像個只會撒糖的工具人。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6張
從漫畫版看動畫版的問題 - 第17張

在具體情節上,動畫對漫畫的改動非常多,而且漫畫還在連載,還是挺推薦大家去看的。有時間的話,就整理一下動畫和漫畫的區別(flag)。

如有錯漏,歡迎補充。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