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多年的糖果罐又被打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53:53 作者:蓮七 Language

同30年前的那顆糖一樣甜

漫畫再次開始連載的時候就在暢想動畫的模樣了,翻開漫畫,看到熟悉的人物,熟悉的畫面,熟悉的橋段,一如十多年前的吃到的那一顆糖果那樣甜蜜。漫畫那邊表現不錯也順便期待一下有聲會動的動畫這邊了,不知道是另起爐灶還是也來高度還原呢。

這一次MADHOUSE交出的答卷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還以為奔著情懷來的,看個熱鬧就算完事了,但是製作水平也在中上,看來新動畫吸一波新粉沒問題。仔細看,其實新動畫的畫風比老動畫更還原漫畫的畫風,這一點對我這個原著狗很友好,老BGM出來真是又燃又感動,一下就回到十多年前,放學以後守在電視機前的我。

永遠的兩小無猜

以前看老版的時候,總吐槽官配糖太少,小櫻對雪兔的感情的著墨太多了,身為男主的小狼存在感有點低,這麼般配的設定,感情戲卻只在最後一卷才有重點刻畫。而新作就滿足我們老粉這種遺憾,這次從告白後開始演,感情戲只有甜,很甜和非常甜三種區別,櫻狼的糧又甜又香,我還能再吃500年!

改編到原創

動畫前期是高度還原漫畫,中間原創開始增多,結局走向不明,不過在老版動畫裡,艾利歐家已經被拆了,動畫一開始就已經開始吃書了。

老動畫沒有新版的這麼亮,好像加了一層濾鏡,大概是為了適應某種潮流吧。

老友相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有時候會突然很喜歡回味。老實說,20年後再相會,就像幾個闊別多年的老友重聚,僅僅能再看到他們我都很開心了,哪裡會在意“你現在混得怎麼樣”。我要的就是重溫那個純真無暇的少女夢,重溫那一份情懷,所以劇情暫時還不是我的重點。

換裝

少女漫除了戀愛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換裝了,CLAMP好看的服裝設計一直都是他們作品的一大看點,老動畫當然也繼承了這個優良傳統,各款風格各異,設計新奇的好看衣服賞心悅目,花花綠綠的小裙子就是每個小女生最大的追求。

但有些遺憾的是,新動畫裡的衣服感覺沒有舊版的好看,換裝的機會少了,款式也不夠好看,一下了少了很多看點。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