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續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7:57:05 作者:一隻酸奶牛 Language

新版始終無法像老版那樣觸動我。

索然無味的櫻穗互吹氾濫成災,少女風濾鏡全程高亮,一些集數作畫崩壞或者篇幅注水真是一點不客氣,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槽點。

不過可能最讓我失望的是劇情與人設的交互。櫻本身是沒有太大什麼變化的,而秋穗就是一個復刻的櫻,看兩人對話無聊至極,她與海渡的情我看了心中沒有一絲波動;李小狼的出場則是隻揹負著兩個任務:眉頭緊皺表達擔心,以設置劇情懸念,或者不定期撒一把狗糧,形象遠不如初代來得豐富,很難接受把這種簡單粗暴的處理稱之為“人物的成長”;知世戲份相比初代少了很多,幾乎沒有花筆墨描述她深層的內心了,僅作為一個偶爾推動劇情、大多時候只會附和幾句無所謂的話的點。

其實人物成長無法得到充分的表達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老版有七十集,很多角色的形象已然豐富完整,角色相互之間的情感也十分細膩。要在第一季的22集中展開同樣質量的內容是不可能的,更別說這一整季全程都是賣弄懸疑的基調(想翻白眼)。但這種水平的新作,看起來只像是在強行續命,哪怕不時放出舊版插曲配合狗糧勾起無限情懷,也難以真正為人連結曾經創造的那個美好世界。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又 名:魔卡少女櫻 第四季 / 魔卡少女櫻 CLEAR CARD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篇 / 魔卡少女櫻 透明卡牌篇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62795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