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一個集合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6:41:53 作者:神隱少年けん Language

當初是衝著小畑 健去的。作為一名看過《藍龍》《棋魂》還有《死亡筆記》的人,自然也不會放過這部作品。事實上在剛開始追的時候,給的感覺是很平淡的。平凡的人世界和平凡人的夢想,雖然裡面有著所謂友情與愛情的成分。但和之前幾部作品比起來總是感覺差強人意。
之後一直是拿來當做一種日常習慣在追《bakuman》。不知不覺的發現,回過神來《bakuman》已經動畫到第二季了。忽然停下來回想這部作品,發現當它展開到現在之後,它已經不單單是一部關乎夢想的東西了。因為它要告訴我們的是這麼一件事:夢想不單單是一個人的事,這是一個由一群人一同憧憬的集合體。
是的,夢想的價值不在於一個人的踽踽獨行,而是在於那些與別人的分享與一併奮鬥。
其實最初開始看的時候,我是非常不喜歡真城這個傢伙的。感覺這個傢伙很中二外加智商和情商雙是硬傷。(這個主要是因為當初對夜神月的影響)被高木一下套就直接上賊船了,而且對殘酷世界的認識也完全不夠。心想這樣的人設,是不是太不符合小畑老師一往的風格了。沒有棋魂中佐為那樣的天才導師,也沒有死亡筆記中夜神那樣的天賦,我實在無法理解這樣的少年如何去完成他那個“十八歲之前,動畫化”的夢想。然而故事就是在我這樣的疑問下展開了。小畑老師用他筆下那個平淡的設定告訴我,他對夢想這個東西的理解。

實現夢想=一個奮鬥理由+理解你的夥伴+好的對手+自己的努力+一點運氣。

可能會有人問為什麼沒有對夢想的熱愛?其實夢想這個東西本身就不是一個因為熱愛而產生的東西。熱愛最多隻是夢想的契機。而且一個人也不會因為熱愛什麼的東西而放棄一切去追求他的夢想。事實上這樣的人,死在追夢路上的比比皆是。而那些成功的,都基本符合上面那個公式。所以熱愛最多被歸納到奮鬥的理由中去。但這樣離實現夢想還太遙遠。
事實上,沒有高木和亞豆,真城也不會開始去畫漫畫。沒有服部,真城和高木也不會那麼順利的發現自己優勢和特點。沒有福田那樣熱血的朋友,亞城木也不會如此堅定地走在自己追夢的路上。沒有新妻這樣的對手,亞城木也不會去畫《PCP》。而能和這樣的一群人遇見,不需要那麼一點運氣那應該需要什麼呢?

當看到第二季的最後一畫,真城去他叔叔的墓前,告訴他以去世的叔叔《PCP》拿了讀者反饋的第一名。我在這裡不盡地回想自己寫作獲獎的時候,去告訴我的語文老師那會。
“離你的夢想還差的遠呢”。那會老師嚴肅的說。
是啊,還差的遠呢。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的確還差的很遠呢。只不過發現這一點的時候,我已經不再寫作很久了。
但與我不同的是,亞城木有著當時我所沒有的一切。雖然說對一部漫畫裡面的角色這樣說會有點不甘心。
不過還是想說:魂淡!你們要一直追夢下去啊!

動畫信息

食夢者 第二季
中文名:食夢者 第二季
原 名:バクマン。 第2シリーズ
又 名:爆漫王。2 / 爆漫。2 / BAKUMAN 2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35404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