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食夢者看漫畫家的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6:47:24 作者:悠然 Language

漫畫家開始漫畫之路的方式各部相同,新妻是從小孤僻,沉迷於畫畫,達到了無我兩忘,得心應手的地步。除了吃飯和睡覺就是作畫,他甚至可以一邊想一邊畫name,在幾十分鐘內揮灑完成。而平丸本是一個對生活感到厭倦的上班族,偶然的機會看到了jump,就開始仔細研究這一本漫畫,找到了jump的精華所在,一上手就開始連載,不能不說也是一個天才型的漫畫家。最高的叔叔在開始連載之後都不知道有修改液的事情,畫錯了舊整幅重新來過。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都沒有什麼老師,也沒有什麼教程之類的,純是興趣使然,全憑他們對於優秀作品的感悟。

最高和秋人的組合在連載開始之前就對漫畫界有了一定認識,而其實他們能參照的教程一定非常多。但是他們的畫圖速度,作畫技藝,敘事手法,name中鏡頭的應用這些技巧都是在工作中不斷摸索,能力逐步提高的。於是就有一個疑問,如果有人教的話,那就可以少走很多彎路,成長的也就更為迅速了,就如同學生在學校一樣,什麼都由老師事無鉅細地耐心教導。

但是轉念一想,又是中國的教育制度荼毒了我的頭腦。那樣只能教出一堆程式化的庸才,就如同中國現在的教育一樣。藝術家應該有自己的特有的風格,應該能創造出自己獨特的技法,甚至是自成一派,那都是老師教不了的。所謂創新,是在琢磨了別人優秀的作品之後,吸收營養為我所用,不斷地探索中積累出經驗和技巧,並且在這個過程,帶入自己的觀念,形成別人無法複製的個性風格,讓人一眼看去就能分辨那是哪一位的作品,讓人感覺到那是隻有哪一位作家才能畫出來的感覺。真正的作家,不管是作畫、作曲、做文章的大家們,他們都有這樣的能力。如果沒有這個才能,那無論如何教授,也只能成為匠人,不斷重複,為別人添枝加葉。

動畫信息

食夢者 第二季
中文名:食夢者 第二季
原 名:バクマン。 第2シリーズ
又 名:爆漫王。2 / 爆漫。2 / BAKUMAN 2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35404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