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永遠是青春的主旋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6:39:42 作者:廣林鬼 Language

   小畑健與大場つぐみ的《DEATH NOTE》至今還是我最喜歡的動漫,沒有之一。看這部《バクマン》時,偶爾會去聯想猜測現實中他們一起合作時的情景,有種莫名的感動。
 
 一直到高中,我的夢想都是成為一名畫家。小時候要是有人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揹著畫夾去流浪。
 這個夢想被大人們嘲笑過無數次。
 高中時曾看過本傑明寫的小說《where shall we go》,裡面主角作為畫手在不名時期的種種迷茫貧窮和痛苦在年少的我眼中,都有種為夢想獻身的悲壯之美。那時的我渴望如飛蛾撲火一般去追求自己的夢,覺得即使得不到成功,那個追逐的身姿也會很美。這本書中有句話曾一度成為我的座右銘:就算死,也要死在追求夢想的路上。至今還能依稀記起年少時面對夢想那種熱血膨脹的感覺。
 父親是美術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卻過了一輩子清貧的日子,太瞭解藝術之路艱辛的家人一直反對我學習美術。從來沒能得到正規美術培訓的我在填報大學志願後,終於自暴自棄的放棄了這個貫穿我整個青春時期的夢想,彷彿也告別了我倔強的青春。
 以前我總是將夢想沒能得以實現歸罪於父母,恨他們當年沒能培養我,沒能理解我。可是如今我卻明白,夢想沒能實現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自己先放棄了它。我沒有足夠努力的去追求它珍惜它。
 
 這部動漫有太多情節戳中我的淚點。我幾乎是帶著悔恨從前的心情去感受動漫中的熱血與堅持。一個如果句總是跳進我的腦海中折磨我:如果當時我也能像真城一樣努力堅持的話......我知道,如果已經再沒任何意義。
 
 這部動漫雖然情節簡單,但是青春就是這樣簡單純粹的。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故事,卻鼓動了我心中那個沉睡已久的青春。
 

動畫信息

食夢者 第二季
中文名:食夢者 第二季
原 名:バクマン。 第2シリーズ
又 名:爆漫王。2 / 爆漫。2 / BAKUMAN 2
首 播:2011-10-01(日本)
IMDb:tt35404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