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還有他的七龍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9:41 作者:朽木 Language

七龍珠》? 瞬間,仿若時光迴轉了。
我有7顆龍珠,真的是7顆,只是不能用來召喚神龍而已!這是多年後現在的我,那七顆龍珠就在我的床頭。
關於龍珠的回憶總是能貫穿整個童年,那時候沒有Z也沒有GT,記憶中只有在尋找著龍珠的悟空和布瑪他們,然後就是天下第一武道會了,當然還有好色的龜仙人。可笑的是,那時候總是拿《七龍珠》和《西遊記》做比較,孫悟空當然是孫悟空,烏龍是八戒,天津飯是二郎神,牛魔王還是牛魔王,那龜仙人又對應是誰?布瑪又對應著誰?那時候真是單純,壓根沒想過龍珠和西遊記是兩碼事。
作為88年出生的,或許真的需要好好回憶一下老早以前的事情了。即使是現在,每次到了夏天總能想到龍珠,總能想起孫悟空。因為那時候的夏天,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暑假,因為上海教育電視臺每天都有固定的動漫時間,八點半開始,每天一集的《七龍珠》是那時候最重要的事情,即使手裡的紅白機玩的再起勁,也要讓出電視機給那短短的20幾分鐘,但是就這短短的20幾分鐘卻佔據了那時候的所有暑假。
農村的娃不像城裡的孩子,假期了需要幫家裡幹活,空閒了就和小夥伴們去地理野混、抱個破輪胎去游泳、釣龍蝦、釣魚、釣田雞、釣螃蟹、抓黃鱔,那時候花了一個下午把整整一段溝渠用泥土給截了出來,一幫人拿水桶把水舀光,抓魚!!搞得每人只剩一對白眼珠子,晚上回家肯定免不了一頓打,關鍵是不給吃飯,晚飯期間面壁思過,都沒吃上自己抓的魚,氣的一個禮拜沒好好說話。可是不得不感嘆,這經歷絕對是人生中最爽快的事情,沒有之一。那時候是熊孩子的世界,我也是熊孩子中的一員,按現在的說法是2到無以復加,但是那快樂是什麼都比不了的。
那時候,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掌上遊戲機、沒有單機遊戲或者網絡遊戲這一概念,有一臺文曲星、或者有一臺單放機那絕對是土豪的象徵,通常這些土豪都來自城裡。那時候唯一感興趣的家電就是那臺電視機(老媽的嫁妝),飛躍牌黑白電視機絕對是那個時代的標誌,因為可以看電視,因為那時候有很多動漫可以看《七龍珠》《聖鬥士星矢》《宇宙騎士》《阿拉蕾》等等,還有小神龍俱樂部,還有那個多年後嫁給白展堂的胡可!倘若爸媽開恩了,還能買一個紅白機,那可是那時候的奢侈品,有一個便是村裡那一帶的老大,即使你是還沒斷奶的小屁孩我也給你當爺一樣供著。那時候的思想無比簡單,上學考個不要太爛的分數,然後能過個很理想的暑假。這個“很理想”無非就是爸媽可以給你看電視,你去鄰居家蹭遊戲機玩爸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能給你幾塊錢的暑假經費那已經是天上掉餡餅的待遇了!
那時候想要的東西很簡單也很便宜,可是就是買不起,更別說20塊錢一盤的紅白機卡帶了。可是,熊孩子有熊孩子的玩法,那時候不像現在,巴不得天永遠不會黑,每天一大早就起床了,一幫熊孩子約好了出去釣龍蝦,兩三小時每人能收穫整整一水桶!大的挑出來託爸媽賣給龍蝦販子,小的自己吃,這樣每天能收穫好幾塊錢,那時候絕對是一筆鉅款(ps當然那時候的物價和現在沒法比),不過爸媽總是找藉口扣去一大筆說是存著以後給我,雖
然今天也沒見著那給我存的錢。
那時候5點必起床了,釣龍蝦去晚了時間就不夠了,因為必須得在8:30之前趕回家看《七龍珠》!!回憶了那麼多童年的事,終於又回到了《龍珠》,整個關於《七龍珠》的回憶終於完整了,童年的記憶就永遠定格在“一幫熊孩子,滿身泥巴,一股腥臭味擠在電視機前等待龍珠的片頭曲!!”的畫面了。
《龍珠》 能讓我想起整個童年!因為深刻,所以難忘。
後來離開了家鄉,中學、高中、大學、工作,地方換了一個又一個,身邊的人和事物換了一批又是一批。卻再也沒有那麼深刻的回憶了。小學一結束,好像關於龍珠、關於孫悟空的記憶就定格在他長大後帶著琪琪去找婚紗的那一瞬間了,週六上課、週日動輒就出去補課、每天還有夜課,再也沒有那麼多時間了,沒時間看電視了,慢慢的也就默認《龍珠》已經結束,只是沒趕上悟空的婚禮罷了,也算美滿了。可是童年畢竟是童年,或多或少會有些遺憾
,或者說一定會有!
我錯過了太多關於龍珠的東西。經常聽同學朋友們談論龍珠的事情,可惜都是我不知道的劇情。不過熊孩子怎麼會這麼善罷甘休,沒得電視看當然可以看書啊,於是整整餓了一個月的晚飯,攢了百來塊錢去那種很小的圖書館辦了張會員卡,很不意外的是關於《龍珠》的漫畫從來都比別人慢一步,我都開始懷疑那老闆是故意的了。不過畢竟在一個課堂上課的都是同年齡的人,大家手裡都有《龍珠》的殘本,於是這些散落的“密集”就開始在我們手裡來回轉手,還記得當時學校小賣部好像賣乾脆面什麼的,一包附贈一本很小的龍珠漫畫,那質量差到可以,東西是難吃到可以,但是收集的樂此不疲的人還是經常把小賣部裡買到斷貨!
記憶裡的那時候時間很少,做不完的試卷,考不完的試,龍珠漫畫都是中午半小休息時間躲在校服裡趴在桌上心驚膽戰的偷看的,或者乾脆半夜等爸媽都睡熟了躲在床上偷偷看,所以經常有笑得動作太大把爸媽吵醒,或者太精彩捨不得睡覺一下看到凌成三四點的情況發生。
可是漫畫畢竟是漫畫,陸陸續續的還是把龍珠Z給看完了。之後便是很長的一段真空期,期間喜歡上了井上的《SD》,喜歡上了籃球。
好像對於那個年紀,我從來沒有無聊一說,從來都是拼命擠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或許關於的龍珠的回憶也許就這樣了吧,時間過了那麼久,很多事情都忘記了,可是有些東西,只要給你一丁點的提示就能讓你的回憶氾濫成災。
那時候是高考前夕,正在為要考什麼學校犯愁,為怎麼想辦法提高一下自己成績絞盡腦汁滿腦子都是數學物理公式的時候,遇到了GT版本的龍珠,熟悉的人物,莫陌生的劇情,但是一樣精彩,一樣的耐看。不得不佩服那家午飯時間播放龍珠的小飯店,這一招絕了,難吃的飯菜絲毫不能抵抗來吃飯的人潮。那時候每天最享受的事情便是:中午放學偷偷看看著喜歡的妹子回家吃飯,然後我一路小跑去那家飯店一邊吃飯一邊看我的龍珠。彷彿這些東西在我的回憶裡要比高考、志願重要也深刻的很多,或者說是太多。
可是生活畢竟是生活,任何東西終究會被平凡取代,和同齡人一樣,去了很遠的外地,開始了日復一日糜爛的大學生活。那時候有了無聊一說,有事沒事就去網吧,接觸了很多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事情,開始了遊戲生涯,開始浪費時間了。
然後,不知怎麼的就畢業了,不知怎麼的就工作了,不知怎麼的就開始各種不順心、不如願了。自己所謂努力過的事情沒有結果,看著嚮往的目標,卻實在是難以企及。公司在荒郊野外,每天就是上班、挨訓、做報表、各種煩人的生產異常,下班了沒地去就在宿舍遊戲玩的昏天黑地。
記得剛工作半年,一天晚上一個人在刷副本,不知道為什麼一下摔了鍵盤,卸了遊戲,開始了瘋狂的自暴自棄。開始後悔前幾年浪費了那麼多時間,什麼東西都沒學到,出了學校想做點事情卻什麼都不會,上個班完全沒有任何資本去和你領導理論,一天到晚受氣。那個時間
最開心的好象是半夜一個人路燈下,在馬路牙子才踩樹影!
生活或許就這麼平凡下去吧,可是總有很多東西會挖起熊孩子的本性,還有關於熊孩子的那一票氾濫的回憶。
偶然的機會,發現以前那小飯店的老闆漏放了龍珠gt65集,那一個晚上,那一集龍珠把我這熊孩子看得眼淚鼻涕一大把!不是因為劇情有多麼精彩,不是因為劇情有多麼感人!而是整個關於龍珠的回憶氾濫的一發不可收拾,好些人和事一下子清晰了起來。原來我錯過了那麼多的東西,原來我也有過那麼美好的回憶,原來我是那麼的想回到過去,原來我是多麼希望得到那七顆龍珠,實現我的我的願望。
那一天百度了很多關於龍珠的東西,進了龍珠的貼吧看了很多很多的帖子,原來龍珠GT不是正統的續集,真正的結尾,Z版的龍珠已經在我的被窩裡,在我的試卷堆裡結束了,原來一直被欺騙了那麼久,心裡惆悵了好一陣子!

雖然以神龍作為龍珠的結尾,真的再好不過了,可是心裡有總有塊疙瘩,因為那不是正統。
可是終究還是釋懷了,正因為不是正統,才會那麼的吸引人,GT版龍珠正因為不是鳥山明本人的作品才意義非凡,或許我們可以把《龍珠gt》看作是對《七龍珠》的紀念,更確切的說是對我們那個熊孩的童年的紀念!大可以把龍珠gt看作是對前兩部龍珠的回憶,因為無一例外,其中的每個人物人物都能引起一連串的回憶,外加一連串的感嘆。就如同我們童年的回憶氾濫成災一樣,至少我是。

神龍帶走了悟空,一去不復返了,就如同時間帶走了我們的童年,留下的除了回憶就是能覆蓋這回憶的灰塵。

突發奇想,TB上購買了一盒龍珠,我知道那是不可能實現願望的,但是我還是把他放在我的床頭,時不時拿出來看看。正所謂回憶使人堅強,從那七顆龍珠裡我看到了我久違的夢想,看到了我久違的激情!

為了我老早以前的夢想,我從安徽來到了蘇州,我知道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雖然有時候工作很苦逼,有些事情還是不能如願。一天,公司加班到老晚,同事姑娘和我說哪有工程師像你這樣苦逼的?我第一想法居然是我也有價值所在啊!最起碼有些地方我是不可或缺的!也許我的人生意義就在此了!

最近迷上一句話“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有希望!”管他什麼,我努力去幹就對了,也許哪一天神龍真能實現我的願望,那可真說不準了!
最近有句話很風靡“你永遠不知道未來的你有多強大!”這話配上悟空的插圖,真是絕了。

動畫信息

七龍珠
中文名:七龍珠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
又 名:龍珠 / Dragonball
首 播:1986-02-26(日本)
IMDb:tt00885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