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童年時期最美好的記憶——七龍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19:04 作者:badman9630 Language

生於80年代,那個時候家裡僅有一臺14寸的黑白電視機,能收到的電視臺也少的可憐。但是,即使在這樣的條件限制之下,我依然獲得了童年時期最美好的記憶——七龍珠。
      當時,每個星期只能觀看一集?還是兩集來著,具體的記不清了,時間相隔久遠,反正每期盼一週才能夠看到。而且七龍珠的播放時間老是會跟《天氣預報》交叉,家裡大人需要看天氣預報來為生計早做打算,這樣一來就會耽誤好長時間,錯過許多的精彩畫面,呵呵,想想當時也蠻有意思的。
      一個深山裡長著尾巴的小孩,雖然收養他的爺爺去世了,可他依然開心快樂的生活著。一個叫布瑪(BULMA)的都市小美女因為收集七顆龍珠而闖進了小悟空的生活,從此兩人踏上了尋找龍珠的快樂冒險之旅。
      純真善良的悟空救了海龜,因而與好色的龜仙人結識,並且獲得了一個交通工具——筋斗雲。收小豬(烏龍)、戰亞木茶(樂平),然後因平定牛魔王的火焰山定下新娘琪琪和未來的師父武天老師。
      然而,最終龍珠被一個叫皮拉夫的搶去了。(最早這傢伙好像叫:雜燴飯,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
      在關鍵的時刻,烏龍化解了第一場向神龍許願的危機。悟空變大猩猩可把戲裡戲外的驚的不輕,好在大家通過努力解決了這個危機。
      布瑪找到了男朋友,因此她不需要再尋找龍珠了,而悟空想找到爺爺留下的遺物——四星球,於是美麗可愛的布瑪把龍珠雷達送給了悟空算做臨別禮物。和眾人分別,悟空乘座筋斗雲和飛機裡面的朋友揮手告別,這一畫面曾經讓我依依不捨。
      悟空找到了龜仙人,但龜仙人提出了收徒規則,必須先給他找一個美女才可以成為他的弟子。於是悟空乘坐著筋斗雲找來了各種款式的美女,哈哈哈哈,這一幕真的笑噴了。
      同來拜師的還有一個小光頭——小林(枯林),於是這兩個小傢伙上演了各種搞笑的故事,最終兩人把蘭琪帶了回來。蘭琪好好的時候,確實是一個溫柔可愛的美少女,而且會做家務、會做飯;但是,一個噴嚏之後就會變成拿槍掃射的暴力女魔頭。
      悟空和小林在龜仙人的教導下,功夫越來越高,這裡面也體現了作者對於武道的理解。很多武者也許稱得上武術家,但很難被人稱之為武道大師,但鳥山鳴給我的感覺,這是一位武道大行家。
      兩人跑步送牛奶、被恐龍追、被鯊魚攆,讓觀者感受歡樂的同時,也暗自對作者挑大拇指點贊。經過不斷的練習,兩人跟著師父龜仙人去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了。
      在這場比武大會上,悟空再次和布瑪相逢。每次看到悟空和布瑪都讓我為之心動,同時也略感無奈,這兩個金童玉女,竟然沒有發展成為戀人……其實現在再想想,更加佩服鳥山鳴的設計。
      龜仙人雖然好色,但正經起來還是讓人起敬的。為了讓徒弟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而不產生驕橫,他選擇親自去給自己的徒弟上這重要的一課。
      武道大會上,龜仙人歷經艱辛,總算艱難的贏得了冠軍。他的任務圓滿完成,徒弟們表現的都不錯,而且武天老師的胸懷也讓人敬佩,他通過讀心術瞭解了南無選手的處境後,康慨的出手相助讓人對其越發的敬重。
      武道大會之後,武天老師問小林和悟空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悟空說自己要去尋找四星球,小林說還想繼續跟著武天老師訓練。雖然龜仙人心裡不樂意,因為他好不容易可以回自己的島上跟蘭琪單獨相處了,當然不希望小林這個跟他一樣懂色的人在旁邊礙事,呵呵。想想悟空、小林、龜仙人和蘭琪睡覺的一幕就讓人笑叉氣,由於龜仙人和小林都怕蘭琪突然打噴嚏而遭其毒手,於是他們安排單純的悟空和蘭琪睡在一起,哈哈哈哈。
      悟空踏上了尋找四星球的旅途,一路上拜訪各路武術大師,同時進行各種極限訓練。最終悟空和紅緞帶軍團遭遇了,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個寒冷的地方悟空所遭遇的人和事兒,筋斗雲被壞人打散了,龍珠雷達也摔壞了,幸好被一個叫蘇諾的女孩救助,才沒有死在冰天雪地裡。
      這一段的武鬥戲份,很像李小龍沒拍完的那個電影《死亡遊戲》似的,悟空一路從塔下層向上面發起衝擊,最終戰勝了邪惡勢力。
      筋斗雲再次被呼喚了出來,告別了北方小鎮,悟空向西都布瑪的家飛去。幾經周折,悟空終於見到了好友布瑪,布瑪將龍珠雷達修好之後,還帶著悟空去遊樂場玩了,這裡發生了有趣的故事,最後布瑪用她自己發明的可以縮小身體的儀器和悟空溜出了家。
      由於下一顆龍珠的位置在深海里,布瑪和悟空只能去離得最近的龜仙人那裡借潛艇,做為交換條件布瑪將縮小手環給了龜仙人。
      在這段裡,悟空遭遇了一個強大的對手BLUE將軍,這是一個擁有特異超能力的高手。他們在海盜地下基地裡就打鬥過,在這裡,小林被打的慘敗收場。
      BLUE將軍在龜仙屋拿到了悟空收集到的龍珠,還搶走了龍珠雷達,多虧了蘭琪,眾人才被解救。悟空跳上筋斗雲和BLUE將軍展開了追逐戰。兩人來到了神奇的企鵝村,丁小雨把BLUE修理的很慘,修飛機的兒子居然有另一種超能力,他還幫悟空重新制造了一個龍珠雷達。
      悟空根據雷達的指示,來到了卡林塔,見到了烏帕父子,並且得到了四星球,悟空把這顆對他意義非凡的龍珠放在了胸前位置。
      在這時,一位超級高手登場——桃白白。這是一位空前的絕對高手,他僅用舌頭就秒殺BLUE將軍,而且超能力也不能束縛這位殺手。
      腳尖一踢,伸手一點,就把一個立柱拆了下來。拋上空中,他居然可以再跳上來,並藉助這個物體到達想要去的地方。這一幕,桃白白給人一種超級高手的感覺,他是那樣的厲害。
      來到了卡林塔,烏帕父親使出最大的力量,都不能撼動桃白白分毫,最終被其拋上天空,落回地面時被木槍插死。桃白白殺人的乾脆利落勁兒,讓人為之震撼。悟空和桃白白一場激鬥,以失敗而告終,多虧胸前的四星球擋住了致命一擊的洞洞波。
      為了打倒桃白白,悟空向卡林塔發起衝鋒,經過一天多的時間,悟空終於爬上了卡林塔,從卡林仙人口中得知,原來當年龜仙人也爬上來過,在卡林塔完成歷練之後,悟空返回地面,與趕來的桃白白再次交鋒。
      這一次,桃白白被虐慘了,這個第一殺手被打掉了所有的威風,桃白白用盡了所有的招數都被悟空完虐。為了讓烏帕的父親復活,悟空決定尋找剩下的龍珠,離得最近的便是紅緞帶軍團的大本營,於是悟空單挑紅緞帶軍團。
      一眾朋友們得知悟空居然要一個人單挑紅緞帶軍團,決定去解救悟空。沒想到,在他們戰戰兢兢到達時,悟空已經打敗了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犯罪集團。
      最後一顆龍珠居然探測不到,在龜仙人的指點下,悟空帶著小林、亞木茶找到了占卜婆婆,在這裡他們和五位戰土進行了比賽,在最後一場裡悟空遇見了收養自己的爺爺——孫悟飯,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的弱點——尾巴。
      復活了烏帕的父親之後,悟空踏上了一個人修行的道路,一路之上經歷了各種奇遇,同時也遇到了招搖撞騙的天津飯和餃子。
      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又開始了,這一次龜仙人再次參加了比賽,在和天津飯的比武當中,這位武道大師循循善誘,並且敢於承認自己不敵天津飯,武天老師的胸襟再次讓人佩服。
      最終,天下第一讓天津飯贏取了,悟空雖然不會飛,但最終的結果是敗給了運氣,因為當時天津飯也被打的昏迷,若不是悟空被車撞導致先落地,天下第一就到手了。
      眾人去飯店吃飯,悟空想起自己的如意棒和四星球忘在了武道大會裡,小林說去幫著拿回來,讓大家先去。
      這一去,小林被殺了,悟空感應到了這一點,他飛奔回了武道會場,發現死去的好友,跟著趕來的一眾好友也是傷心不已。
      在龍珠雷達的指示下,悟空追上了殺害小林的凶手,結果不敵,被打的心跳停止。
      奇蹟般醒來後的悟空,遇見了亞奇洛貝,於是兩人經歷了各種有趣的事情。
      原來造成這一串事兒的是——比克大魔王(短笛一世)。比克大魔王是我當時看這部動畫片的時候,配音和字幕這樣叫的,現在看網上的都是短笛大魔王。
      為了打倒比克大魔王,悟空成功喝到了超神水提升了實力,而此時龜仙人因為使用魔封波而戰死,七顆龍珠也讓比克變年輕了。
      天津飯苦練魔封波,在比克統治了世界後,天津飯找上了比克大魔王,這位魔王將要去西都進行毀滅。天津飯使出魔封波把比克嚇了一跳,幸虧被他吐出來的蛋擋住才保了一命。
      在緊要關頭,悟空趕來和比克進行戰鬥。最終,悟空在重傷的情況下,給予了比克致命一擊書寫了一段傳奇。
      為了讓死去的神龍復活,悟空來到了天神殿,天神復活了神龍,但讓悟空留下來進行特訓,因為三年後比克的轉世可能會為害人間。
      悟空在波波先生的指導下進行了更加厲害的修行。這裡面可以看到,悟空的修行已經從招式、力量的鍛鍊上升到了精神的修煉。像天空一樣安靜,像閃電一樣快速!
      在天下第一武道大會門口,武天老師和蘭琪在等著朋友們的到來,從車上下來的布瑪,越發的性感動人了。一個小女孩的氣球飛到了樹上,布瑪翹著腳也沒能摘到,身後一個撐傘的青年將氣球取下,遞給了布瑪,同時還喊出了她的名字。
      大家被這個高高的青年叫愣了,原來他就是悟空。沒想到,他長高了、長帥了,布瑪心裡起了漣漪。
      在報名即將截止的最後一分鐘裡,在外面修行的眾人趕了回來,他們好像都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大家歡聚一堂說著各自的所見所聞。
      在比武大會上,亞木茶敗給了一個貌不驚人的傢伙;小林居然學會舞空術了;琪琪和悟空在大賽上結婚了;天津飯和悟空的對決很是過癮,但最終還是被悟空取得了勝利;最後一戰,悟空VS短笛,兩人變態的戰鬥將武道大會推到了頂峰,這一場武鬥是整部龍珠以來最驚心動魄、豐富多彩的戰鬥,最終悟空摘得了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冠軍。
      再之後,便是悟空和琪琪舉行婚禮,結果牛魔王家裡又起火了。為了滅火,悟空帶著琪琪去尋找芭蕉扇,結果傳說中的芭蕉扇也滅不了這場大火,於是有了悟空去八卦爐裡補窟窿的壯舉。
      演到這裡,《七龍珠》第一部算是完結了,整部動畫故事緊湊、連貫,讓人看了還想看,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動漫。
      遙想當年看這部動畫片時,根本沒有看全,後面的這些是工作之後,在網上找到一口氣看完的,當時網上有一個500多集的,一直看到戰魔人布歐的轉世“歐布”,有的也叫普烏。
      《七龍珠》第一部,不管看多少遍,都覺得百看不厭。就在最近,我又從網上觀看了一遍。小時候看的是其精彩、刺激;現在已經30多歲了,依然能從頭到尾的看下來,而且還發現了其中的深意,真的是一部非常不錯的作品,鳥山鳴不愧是大神級別的人物。
      劇中的悟空,帶給人一種向上、努力、進取的精神。也許這是吸引我的其中一個點吧。

      作者:長空司徒。

動畫信息

七龍珠
中文名:七龍珠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
又 名:龍珠 / Dragonball
首 播:1986-02-26(日本)
IMDb:tt00885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