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小新這類人應該不得好活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9:24 作者:西府 Language

  最近無聊,把以前電腦裡收藏的蠟筆小新又翻出來看了一遍,明明以前看了很歡樂,很輕鬆的片子,卻越看越難過,現實生活中小新這類人應該不得好活吧!
  最開始接觸蠟筆小新大概是剛上初中的時候吧,那時候家裡還沒有電腦,不能像現在這樣可以跳過廣告、一集集連續播放,只能每天按時守在電視機前(就像小新每天等候動感超人一樣啊,其實細細想想還蠻懷念以前那種時光的,也許是“期待”然後“獲得”後的特殊滿足感吧)等著愛看的動畫,這個色色的,有點小無恥,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的小子真是給我單調、沉悶的生活很大的幻想空間;現在我自己大學都畢業了,也參加工作了,再看蠟筆小新卻心生一種悲涼,小新如果像我一樣長大了,失去了“小朋友”這樣身份的保護,他會怎樣呢?
  劇中小新的另類總是被包容的,在爸爸、媽媽、老師眼裡他是小孩子,在同齡人中他的好朋友都是善良的(有時間了再寫一篇分析一下他小夥伴的性格的文章吧),其實現實生活中以非打即罵教育子女的父母,“玫瑰班”、“四葉草幼兒園”的小朋友才是大多數吧,設身處地想想誰會喜歡身邊那個總是給你惹麻煩的人呢?劇中的小新總是在學大人的樣子,但是他只是“形似”吧,那些以成績、家室為前提選擇“好朋友”的勢力的“小孩子”才是真正的“神似”吧。不管小新有多調皮,他其實是很善良的,不會真正去傷害身邊人的。小新的生活其實是有諸多坎坷或者說是危險的,走失、車禍、壞小孩的欺負等等,對各種的危險他總能憑藉幸運或者說巧合、甚至是奇幻的躲過,而現實生活呢?幸運不會總是伴隨的,奇幻是不存在的?我覺得臼井儀人用這種方法來處理劇情這大概也是他對生活的期許、憧憬不自信、無奈、失望、甚至是恐懼吧。
  小新還是永遠5歲吧!
  最後,我覺得如果這群小孩都都長大了,最逍遙最自在的大概是阿呆吧。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中文名:蠟筆小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又 名:Kureyon Shin-chan
首 播:1992-04-13(日本)
IMDb:tt128539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