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敘事不言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3:54:45 作者:碳基生物 Language

晚上繼續在圖書館裡面趕論文。插著耳機聽著歌對著屏幕上堆疊的文字皺眉,播放器隨機就放到了花名的ED。

溫暖的聲音響起的時候就稍微停住了碼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兩色說這個名字長的逼她騙稿費~哈哈。

我開始知道其實是局各種推薦。這個女人明明是一個萌點在虐和少年熱血等各種和少女向治癒系完全八竿子打不到一處的人竟然在群裡用咆哮式語句來推薦的片子。“你們去看啊!!!去看啊!!!去看啊!!!!”然後我們魔法少女小圓桌的各大長老基本的表情不是挖鼻就是等號空格等號,紛紛質疑局的品位和奇怪的萌點。“名字是什麼”“我仍未知道那天所碰到的花的名字”“那麼長坑爹啊”“一看畫風就是少女向不是我的愛啊”“……”

然後不知道如何花名就火了。就像最近的一些青春系電影一樣,二次元頓時就颳起了一陣清新治癒風。

但其實我不是小清新啊,哈哈。

然後一邊擺出挖鼻表情的我就去看了這部劇。(……)

 

前面幾畫其實一般,面碼出來我就有不好的預感如同旁邊站著柯南(……)後來一想本來就是死人了不會再死一次也就想等著她怎麼完成願望消失(……)。

中間雪集的易裝癖讓我著實雷了一下。本來對櫻13就無感(粉絲別PIA),看到這麼詭異的場景我不得不佩服了11區小朋友們的各種神經質(……)。

只是我從第一話就默默的堅持的好朋友們最後應該也可以看到面碼這種莫名的期待,直到最終話的ED響起也沒有得到實現。

只是等到那個時候,我也默默的把ED拉近了播放器開始單曲循環。

 

 

怎麼就覺得不錯了呢?

或許最有愛的還是ED。溫暖的曲調,簡單的歌詞,帶著日本小女孩的標準性格,就那麼簡簡單單的講了那麼一段友情。

歌詞很簡單,都不用我去翻歌詞就能聽出大概,那樣簡單的只敘事不言情。我們只是很開心而已。那只是一段最美的回憶而已,從開始你跟我說一道回家到夏天盛開的花火,還有那些吵架那些糾結……最後都還是最珍貴的回憶。最後的最後大家哭了,最後的最後大家都在期待著10年後的相見,最後的最後大家流著淚說著感謝再說著再見。

再回過來注意片子本身。整體劇情不考慮,小細節卻是很有愛的。當年的青梅竹馬,大家都是粉嫩嫩的蘿莉正太,每天無所事事卻又忙忙碌碌。只是會簡單的就可以笑的放肆,哭的直接。離開了面碼各自長大的大家,融進了各自的圈子,表面正經或者玩笑,彷彿沒有曾經。我們的友情在回憶裡,我不說你們就不知道麼,難道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麼。

劇裡是因為有面碼,大家因為她而分開,最後也因為她而回來。畢竟大家都是那麼好的朋友,能有什麼隔閡,只要大家坦誠相對,那還有什麼問題呢。大家都說了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

最後大家不知不覺就叫回了暱稱,不再裝成熟裝冷淡的帶著後綴。最後大家都哭了,你說你的不對我說我的傷心,抱頭痛哭之後發現大家還能相視而笑。

 

在一起的時候喜歡只敘事。眉飛色舞嘴角上揚,你這個腦殘幹嘛怎麼怎麼樣,我們今天又看到了什麼什麼,那個誰誰為什麼那麼樣子。

只敘事不言情,你以為友情就不在麼?

你太小看所謂的友情啦!~

以前喜歡叫死黨,後來說這是閨蜜,現在大家詞義擴大化喜歡說基友。

定義怎樣都無所謂,反正也只是徒增一個吐槽的笑料而已。

需要吐槽的時候有人反擊,需要清新的時候有人感傷,需要哭的時候有個肩膀。

多美好。

 

超和平最後5個人只剩下了4個人。大家哭了鬧了之後好像又回到了開始那些大人的世界。只不過大家沒有解散而已。這樣一個組織,從一開始,只要你覺得它存在,那它就堅不可摧。

我似乎可以預想他們之後的相見。你說我的髮型怎麼那麼難看我說你那個搭配土的令人髮指……無論最後誰和誰有沒有在一起,至少大家都是快樂的。

其實腦殘的在看完片子很久跑過來寫東西也是因為ED。

想起平常我到底浪費了多少短信和那一堆人討論多少詭異的事情。

好像我們只是在敘事,那又怎樣?

你以為友情就不存在麼?

不要以為我看不到你那憋不住的微笑。


————————————————————
僅僅以此文獻給偉大的圓桌!!!!!!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