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永遠到達不了的明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22:06 作者:空 Language

炎熱的夏天就像猛獸。在那片灼人的炎熱下,少年看到了十年前去世的玩伴。
從一開始就已經明白了整個故事的開篇。

“面碼有一個願望,這個願望需要大家一起來幫我實現”
所謂的大家,就是十年前曾經親近的夥伴,因為玩伴的去世漸漸疏遠。在遇到了現在因那個事件而相互敵視,因為青春期微妙的小逆反心理而互相不理解的十年後的友人後,仁太說,面碼是自己的壓力來源,也是自己一直想要對面碼道歉的心思。——本以為說了傷人的話,明天就能道歉,可這個明天永遠不會來。因為能夠道歉的明天無法到來,所以自己創造了面碼,創造能向她道歉的明天。

第一集看了三遍,第一遍,一邊做著其他事一邊草草地看過去,卻被熟悉的片尾旋律吸引了。這首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第一次聽大約是10年前的Zone的版本,如今聽到這個10年後版本,真有一種說不出的顫慄感。明明是同一首歌,10年後再重新演繹,回味自是不同;而想到當年唱這個版本的組合現在早已解散,頓時又有一種和動畫故事內容產生加強共鳴的感覺了。

於是認真地看第二遍。少女湛藍的雙眸,眼眶的淚水,被同伴言語傷害後露出的苦笑。媽媽依然每次做咖喱時都留出面碼的一份,因為害怕她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知道的呀,面碼…對於自己已經死了這點事,還是知道的啊”少年以為這是自己壓力和罪惡感所塑造出來的幻想,因此說出的“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啊”。看著讓人心酸。

第三遍,反覆記住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不僅是仁太和麵碼的情感波動,還有過去要好的友人如今形同陌路的心情。每一個人都揹負著朋友的離去成長著,那是一道永遠不會平復的傷,隱性的壓力,內斂的陰影。

仁太認為這是自己想要道歉的願望使面碼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但面碼說,她有一個願望。這個願望需要大家一起來完成。

我更願意相信,是死去的友人不忍心看著大家因為自己的死而揹負一生的重擔,所以重新出現,揭開從來不提的舊傷,讓大家真正痊癒。

明明是很單純的劇情,明明從開頭就知道了大多數事情,可是依舊忍不住淚水。不管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我想每個人心中對於無法實現的願望,錯過的事物總會有彷彿根植於血液的同感,因此會被感動,任由如此平淡的劇情如泉水般流淌過早已習慣吐槽一切事物和油腔滑調的心。

我們都會去想,如果明天,那個我們曾經想過無數遍卻不會出現的明天,能到來的話,該多好。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