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0:17:42 作者:小慄醬🌙 Language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1張
謹以此篇獻給神奇寶貝動畫放映20週年!


*****************************************************************************************************************
      在差不多一天一集的進度下,140集的XY終於看完了。>_<
      題目是某集ED的開頭,喵喵對武藏和小次郎的話。很讓人感動。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2張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因為剛看完,現在濃郁在我的心中的,就是那種揮之不去地淡淡的分開的憂傷。大家一起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旅程;但大家各懷夢想,各有自己想做的事,不得不分別。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種情況的出現看似是註定的,但當它最終到來的時候,還是那麼的突兀,那麼的悲傷。
       總之最終大家都各自分散追尋自己的夢想。小智的忍者蛙隨z1和z2去處理卡洛斯危機剩下的黑色藤蔓;小智會關東地區“從零開始”;莎莉娜在夜汐女士的建議下,前往芳緣地區接觸華麗大賽這種新的表演形式;翔太輔助大吾去研究;莎娜三人幫助布拉塔諾博士去調查精靈;阿蘭和瑪農前往某洞窟;希特隆和柚莉嘉則留在米亞拉市。雖然這都是編劇編的,但還是成功地營造出一種“人去樓空”的失落感。也難怪在最後分別的時候,柚莉嘉的咚咚鼠情緒失控,不願面對這一切。

      不光是他們彼此,就連我這位觀者,也有那種難以割捨的感情——無論我在現實中遭遇了什麼,每晚我都會和他們相聚,見證著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我見證了他們的歡樂和融洽:希特隆日常“燙頭”,針栗鼠日常賣萌,火箭隊日常助攻送經驗,莎莉娜日常做美味的波芙蕾。我也見證了他們的迷茫和成長:莎莉娜首次“出道”後遭遇失敗,毅然剪去了自己喜愛的長髮,努力塑造一個新的自己;小智遭遇和翔太和道館戰的兩連敗,獨自一人在下雪的森林裡冥想……
      第140集結束時,回放了三位主角以前經歷的一些生活小片段。即使有些以前認為是“水”的劇集,現在重溫起來也有種熱淚盈眶的衝動。難怪以前我在看一些日月的劇集時,總有“你讓瑟妹怎麼辦”,“瑟妹也會做這個”等等的彈幕——當時我還很不理解,現在想起來,每當小智遇到一個場景,有可能與之前和莎莉娜旅行的場面相似;場面相似,人卻不再,這不得不讓人惆悵。
      對於我這個多愁善感的人來說,最後的分開更是特別不爽。感覺最後和《秒五》的節奏一樣,明明是溫暖美好的邂逅,但最終天不作美,總有不能抗拒的力量使大家分開。結束前,小智和阿蘭,瑟妹的媽媽和大傢伙,小智的媽媽和大家……他們之間都達成承諾,以後一定會去做客,會互相聯繫。然而我心裡知道,即使在下一部中劇情有稍微的呼應和提及,已經是謝天謝地了。——想到現在的高三亦是如此。在繁忙學業的同時,我已經產生了一種深深的憂慮感——這段純真美好的經歷即將離我遠去。畢業後大家一定會互送賀卡,互相約定——但是就像XY表達的那樣,每一個人都要追隨自己的夢想;所謂聯繫,也只是一種安慰罷了。或許,這段經歷只能永久地珍藏了。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3張


      當然,這部作品還有一個表現點就是莎莉娜和(劃掉,改成“對”)小智的愛情。
      應該說,瑟妹還是勇敢的。當她決定獨自一人去芳緣地區的時候,在走上飛機前,親吻了小智。是的,她做到了——神奇寶貝這麼幾代以來,這是第一次。這個吻,包含了她對小智這麼長時間來的全部的感情。那種信任、依賴、傾慕、愛戀,以及惆悵和不捨,表現得淋漓盡致。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4張
瑟妹的吻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5張
暫停看希特隆和皮神233


*****************************************************************************************************************
      越想越傷感。欲說還休,還是講講我印象最深的劇集吧。
      聯盟戰其實沒有那麼的精彩,編劇為了極力表現X噴火龍和小智忍者蛙,超級蜥蜴王和小智忍者蛙之間的戰鬥,把其他精靈當做炮灰>_<好多都是直接同歸的。還是講講他們一行人並肩解救卡洛斯危機的劇情吧。
      毋庸置疑,XY&Z結尾的解救卡洛斯危機的劇情,比最近幾年的劇場版高明到不知道哪裡去了。類似於名柯,這個劇情的其實在XY中期就展開了,之前主要是閃焰團的一系列邪惡的研究。隨著研究的不斷突破,終於在聯盟賽結束後,他們所締造的卡洛斯危機爆發了。
      之前也埋過一些伏筆(然而功力顯然沒有73老賊強233),例如基爾格德10%和50%的出現,午時花預言未來等等。這樣完整地來看,更能覺得編劇的良苦用心。
      先說說大致劇情吧。閃焰團的首領弗拉達利為了毀滅這個世界(後來劇中為他“洗白”:他以前是無私幫助人們的,但是他逐漸意識到人類的罪惡,於是決定毀掉這個世界),利用聯盟冠軍阿蘭來獲取大量的mega進化能量,最終成功控制了Z2並使其進化成50%的狀態。聯盟賽結束後,他就在稜鏡塔上(米亞拉道館)用Z2開始他的邪惡計劃——整個米亞拉市瞬間被各種粗壯的黑色藤蔓弄得殘壁斷垣。Z1聽聞後趕來,隨即也被其控制。隨後,小智一行人、莎娜一行人、翔太、阿蘭、布拉塔諾博士、前任冠軍卡露乃、希特隆的父親“火焰雞假面”、八個道館的館主、甚至芳緣地區冠軍大吾(表白大吾!他坐在巨金怪上超級帥!)一起聯手阻止他的陰謀。
     第一段劇情是在好幾條線上展開。
     一條是小智和阿蘭,他們路上被閃焰團截住帶至米亞拉道館。弗拉達利想利用小智的羈絆現象提高自己的力量,將他和他的神奇寶貝控制住。沒想到小智在被束縛的情況下成功和忍者蛙合體,並讓被利用的阿蘭真正清醒過來,他們聯手開始和弗拉達利交鋒。他們起先吃了不少虧,後來閃焰隊成員帕琦拉被感化,加入了小智的隊伍,最終打落了弗拉達利。
    一條是希特隆。他和史特隆伊德前往米亞拉道館上層,組織閃焰團對“邪惡Z2”的控制(講道理他的任務最艱鉅了!)這裡有一個淚點,當他最後打敗裡面的閃焰團人員時,發現如果要讓系統暫停,自己的機器人夥伴史特隆伊德會因為強大的力量而損壞、失憶。最終,為了拯救世界,他強忍淚水按下了確定鍵,而他親手組裝的機器人,伴隨與他的種種美好回憶,都消失了。
    一條是翔太和莎娜一行人,他們負責疏散人群(其實是和主線無關就被遣散了233)
    一條是柚莉嘉和火焰雞假面(他就是她父親233)。雖然柚莉嘉在以前的日常劇情裡會讓人覺得很煩,但她的善良和遵守諾言的確讓人驚歎。她在這裡表現的很勇敢,不顧自己的危險去靠近已經被控制的Z1,用自己的真誠喚醒了它。當然,在一個側面,也能反映他父親對他的愛和信任。
    一條是火箭隊。他們混入聯盟賽的記者,本想趁機抓聯盟賽的精靈,卻無意捲入了這個危機。他們還是“忠於職守”,不斷報道卡洛斯危機的最近進展,而且在很多時候展現出他們人性美好的一面。
      一條是布拉塔諾博士和阿蘭的女友瑪農,他幫他脫離重圍,並和莎莉娜會合,在火箭隊直升機的幫助下,去閃焰隊的一個研究院解救針栗鼠(這是阿蘭的妹子瑪農的夥伴,但長眠不醒,疑似被閃焰團控制)。期間他們遇到重重障礙,最後在及時趕來的芳緣冠軍大吾的幫助下成功衝進了研究院。
       第一段劇情結束後,小智等人成功戰勝弗拉達利(但是他跌落稜鏡塔不見了),柚莉嘉的感化和希特隆的停止系統,使z1和z2頁恢復原狀,眼看著危機就要解除了;而就當阿蘭要救出研究院裡的針栗鼠時,研究院裡的一塊巨石發動了,它吞噬了針栗鼠(後來劇情說,這隻針栗鼠體內有殘留的mega進化能量),毀滅了研究院,並向百刻市的日晷處移動。
       經後來介紹,原來這還是弗拉達利的操控。巨石前進途中可以利用黑色藤蔓處理那些試圖攔截它們的人;而且據測算,如果巨石和日晷融合,其所爆發的力量足以毀滅整個地球。
       上述人物一一匯合,趕在移動的巨石前面,構成了一道“卡洛斯最後的防線“。日晷,就在他們身後,而他們無論如何都要組織巨石的前進。這時,先一一展現了八個道館館主的風采(實際上是對整部作品館主的一個總結和回顧)。然後,小智通過和忍者蛙的合體,發現了控制巨石運動的能量核心——針栗鼠的位置,他打算和阿蘭一道衝進巨石,救出針栗鼠。
       於是最燃的部分來了!黑色藤蔓的實力異常強勁;在小智和阿蘭向巨石入口衝去的同時,無數人替他開路。八個道館館主、卡洛斯前任冠軍卡露乃、芳緣冠軍大吾、莎莉娜和希特隆、布拉塔諾博士、火焰雞假面紛紛在邊上協助他們,自己卻被藤蔓困住。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6張
卡洛斯戰線1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7張
卡洛斯戰線2

       他們兩人彙集了卡洛斯人全部的信念,最終……
       還是沒能阻止巨石。QAQ然而,這個場景感動了本來對人類產生厭惡的z1。正如z2當時對z1所說的,也許人類的力量很弱小,但是有一些人,他們會互相團結互相信賴,然後變得很強大。最終,z1和z2合體,形成100%的基卡魯德形態,戰勝了巨石。
你知道嗎,即便是在陰天的夜晚,也有一顆,能看得見的星星 - 第8張
表白100%基爾格德

       雖然說起來有點流水賬,但真正觀賞的時候,不僅熱血沸騰,還有一種深深的幸福感盪漾在心中——你可靠的朋友為你前赴後繼地鋪平道路,他們給予你溫暖而可靠的感覺……這種溫暖和可靠,怎能輕易辜負?

還有100張圖片沒貼>_<懶得貼了。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XY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XY
原 名: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
又 名:口袋妖怪XY / 神奇寶貝XY / 寵物小精靈XY
首 播:2013-10-17
IMDb:tt37125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