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4:11:54 作者:Eureka. Language

沒有想象中那麼驚豔,敘事有點亂,但是和適合小朋友看的龍貓千與千尋不同,有著更加宏大的構架和引人深思的主題。

人物設定來說還可以,飛鳥的設定實在是有些聖母婊,忽然愛上犬女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可能這就是美女的魅力吧,在片中救了這邊救那邊的立場讓人有點尷尬。可能因為人與自然的兩極設定吧,需要中立的過渡人物作為信使,將兩方串起來。但是最終飛鳥也沒有成功,森林主死去,人類的堡壘毀於一旦,但最終森林主選擇用自己最後的生命使自然恢復生機,還有結尾留下的小精靈,無疑給這樣的悲劇故事帶來一些HE的性質,或許只有完全破壞後才能重新開始吧。對於人與自然的矛盾,對於人類和森林裡動物的互相憎恨,電影對兩方都展開了描繪,卻並沒有給出解答,和解似乎並不可能。人類需要重新建設家鄉,這就導致森林依舊會被砍伐,矛盾依舊存在且尖銳。沒有道德說教,沒有告訴大家應該怎麼做,只有現實的展現與諷刺,真的是一部非常反童話的成人動畫電影。

除了反戰情緒和環境保護,很有趣的一點就是達達拉城的女人與男人的關係。在女性的黑袍城主的帶領下,女人地位變得和男人一樣高大,甚至還要高上幾分,不管是性格還是作戰能力都十分有男子氣概,感覺宮崎駿電影的女性角色也是一個可以專門切入的論文角度。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