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人情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57:47 作者:獺獺熊 Language

6,7集:

第一季看到的是龍套在師傅的“提點”下成長,原來擁有超能力的龍套並不是天下無敵不需要朋友的。第二季看到龍套對師傅的幫助,原以為“超能力天下第一的龍套信任的師傅就是超越天下第一的存在”,其實兩個人是互相依賴互相救贖的。

雖然作為觀眾早已知道師傅其實沒有任何“靈感”、在“騙”龍套為他打工,但是在直播節目中被迫揭開真相時還是非常的痛心,因為即使兩人的相遇包含了虛假的成分,但是相處過程中師傅對龍套的真心相待是眼見為明的。我想:如果我是擁有超能力的龍套我會對師傅非常之失望。但是龍套高於沒有超能力想要擁有超能力的一般人、高於擁有超能力並且自傲自負的人的地方在於:他在看待評價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的時候完全越過了超能力。超能力不會讓他洋洋自得、變得“一葉障目”,所以超能力不會成為他處世的“屏障”,所以他能夠冷靜地看到師傅的真心。師傅以為、吃瓜群眾以為、這部動漫的觀者以為經過這件事兩人已經鬧崩了,其實在龍套心裡根本沒有,反而他再次確認了“師傅你是個好人”。

一二季都在討論:人具有超強的力量之後是否需要他人。本作一直以來都給出明確的答案:人不能屈服於強大蠻橫的力量,應該注重維繫與人的友好關係。

本劇裡面強大力量是超能力,在現實生活中那就是學生時代的成績、工作時的工資和職稱。過於勢利的人之所以可悲,原因在於他們的眼中只有利益、自己,沒有分享、他人,也許他們可以過得有地位有面子,但是犧牲了一部分可貴的人際關係。大部分普通人都過著與人為伴的生活,因為個人能力不足夠支持自己,當手握大量權力和金錢時,我們能夠保留最初的相互依靠相互幫助的生活方式嗎?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