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能百分百Ⅱ 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47:01 作者:天外☆飛仙 Language

龍套是一個擁有強大靈能的超能力者,卻更是一個孩子,他有著許許多多的不足與缺陷。

師醬表面是一個利用龍套撈錢的江湖騙子,但他卻教會了龍套如何正確使用力量,促進了龍套心的成長。

這一季是封神的一季,我們看到了龍套驚人的內心成長,當他說出“那種事我知道,一開始就知道”的時候,全世界大都以為他會拆穿師醬吧,而他的回答卻是“我師傅的真實身份是……好人”,龍套的這一番話相信觸動了很多人吧,這一幕讓我真正意識到,龍套真的長大了。

《Fate/Zero》中衛宮切嗣終生作為“正義的夥伴”在殺人,最終卻因救一人而感到救贖;《海賊王》中希魯魯克庸醫生涯沒有醫好過一個病人,卻醫好了喬巴破碎的心。

師醬也一樣,他或許不是一個合格的除靈師,但他卻教會了龍套如何正確使用力量,積極地影響著龍套的成長。龍套從一個怯懦自卑,除了超能力外幾乎一無是處的路人逐漸成長為一名積極向上,勇敢面對並努力克服自身缺陷,且能夠獨當一面的少年。這些成長的背後,雖然離不開親朋好友的幫助,但從根本上影響並改變龍套的,還是師醬。靈幻新隆,他是一名優秀的老師,一位心靈的導師,我發自內心地對他表示尊敬。

生活中,我們總認為英雄、偉大,這類詞和我們的距離很遙遠,實際上,守護一人,便足以稱得上英雄,拯救一人,便足以稱得上偉大。

當然,《靈能百分百》這部動漫想要傳達的核心思想與核心價值還是:相比於孩子的能力,我們更應該關注和培養的,是他們的心靈。因為只有心靈的成長,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成長;只有心智的成熟,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成熟;只有由心所生,由內而外,由裡及表的強大,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強大。

何謂平凡?何謂偉大?何謂成長?何謂強大?我想,在這部《靈能百分百》中,都能找到答案。

總而言之,《靈能百分百》是一部人生觀和價值觀超正的動漫,具有一定的啟迪意義。再加上骨頭社的強力製作,簡直不容錯過啊!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