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業餘的觀賞跟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7:47:08 作者:肥斑馬 Language

《你的名字》影評

其實這個評論十分的業餘,對這類片,看的不多,也很難從專業角度來給出分數。僅僅觀感來說,給四星。

類似這樣時空穿越(跳躍的片)多少會有一些規律可循的。比如神社,巫女三代的傳承,酒。外力影響(彗星的衝擊) 否則很多東西雖然是虛構出的世界觀,也需要一個合理的邏輯解釋。本作中主線輔線十分清晰的,連接線在那根繩子,日語寫作むすび,漢字為一個“結”字,一般翻譯為連結,如劇中和老婆婆所言,連結時間,空間,世間萬物的一切,兩人在跨越時空後唯一的聯繫點。

其實吧,該鄉下其實不算偏遠,到東京兩小時當天可以來回,也就上海到南京的距離,不過細節不需要推敲,主要想說明的是年輕人的夢想,這對於我這種年紀已經不適合這個詞的人來說,相當的難能可貴,很多時候,很多心結確實需要一些因素的觸動才能有共鳴。

其實本片也有一些bug,作者腦洞太大了,身份互換的契機以及中斷的過程很有意思,但兩個人的感情發展是在缺少鋪墊,整個感覺很違和,還有最後既然可通過某些方式改變過去,整個片圍繞著記憶會淡忘,而忘記你的名字這點又立意相反,強調多次產生審美疲勞。

畫面一流,聲優配音一流,音樂也很不錯,但不太對我的胃口。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