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日常的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7:22:00 作者:古嶽衡 Language

三觀極正,無比異常卻又溫馨的日常,在許多細節上都使我產生了代入感。如果超能力僅僅和唱歌跳舞一樣,是一項特長,那麼mob的行為非常真實合理。現實中多少人不把自己的特長當回事,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活得平凡又卑微。善良就足夠令人驕傲了,mob在平凡中也在努力彌補自己的短處,讓自己變得更好。

反覆觀看之後終於明白了“成長”到底是怎麼回事。mob從前並不懂得正視自己的想法,懦弱且膽小,依照別人的要求行動。從第二季,mob開始了他的改變。他懂得了要“尊重自己的想法,把重要的東西撿起來”,他開始主動思考事情的對與錯。懷揣著巨大的力量讓他感受到不安,一直以來良知都束縛著他的行為,面對這股不安,他只是希望如果他用超能力作惡時能有個人來懲罰自己。

還有幾個人記得他只是一個十四歲的初中生?明明是中二的年紀,可他卻不能夠輕易釋放他的情感,情緒的爆發必定會傷害到他人,而對他人的傷害也會轉化為自己內心的負擔。因此mob小心翼翼地活著,與他人接觸的機會少之又少。幸好他遇到了靈幻。靈幻告訴他不需要每次都與別人正面交鋒,殺意百分百毀掉的不僅是對手,更是自己。“不願意的時候,逃跑也是可以的。”

將雙方的損傷減到最小,才是最優的解決方案。“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