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與小王子——異曲同工的善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7:15:19 作者:賈斯丁比利 Language

mob與小王子——異曲同工的善良 ——簡評《靈能百分百》 “現在你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個小男孩,跟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毫無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我對你來說,也只不過是只狐狸,跟成千上萬的狐狸毫無兩樣。但是,你要是馴養了我,我倆就彼此都需要對方了。你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放下手機,被mob的善良感動到熱淚盈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地去書櫃翻找那本被我遺忘許久的《小王子》。

mob與小王子——異曲同工的善良 - 第1張
“馴養”是二者共同的主題

“馴養”是二者共同的主題。相貌平平,成績不好的mob以一顆赤子之心,換得了兩肋插刀的朋友,換得了疼愛他的師匠,也換得了兄弟之間最最親密的手足之情。這個圍繞在mob身邊的,溫柔的世界,便是他的“馴養”造就的。 打算利用mob的師匠在與mob一次次的經歷中漸漸意識到了自己的責任,成為了mob最好的引路人。用能力胡作非為的花澤在mob的感化下選擇了做他的得力助手。誤入歧途的弟弟也在mob由衷的善意裡改邪歸正。哪怕是輸了懲罰遊戲向mob告白的女生,也會在mob澄澈的友善下怦然心動。 “正是你為你的玫瑰花費的時光,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正是mob發自內心的善良,讓大家覺得mob無可替代。所以當mob被最上拉入地獄般的精神世界中時,大家才會不遺餘力地幫助他。想到朝夕相伴的弟弟,心儀已久的戀人,滿身血汙的mob竟突然間閃爍著光芒,頭頂還長出了一朵小花(當時那個畫面是真的真的治癒)。在大家一磚一瓦共同搭建起來的羈絆下,mob終於戰勝了心中最為恐怖的陰暗。

mob與小王子——異曲同工的善良 - 第2張
mob與小王子——異曲同工的善良 - 第3張

“當你在夜裡望著天空時,既然我就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笑著,那麼對你來說,就好像滿天的星星都在笑。只有你一個人,看見的是會笑的星星!”小王子讓星空變成了他的笑容,而我們的mob也讓這部短短的番劇變成了他最純粹的善意。《小王子》和《靈能》都是這樣的作品:無論你用哪種語言去感受這部作品,作品本身都會被他們的眼淚,浸潤的晶瑩剔透。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