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的力量遇到強大的內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7:05:09 作者:Hey man Language

ONE老師這次把那個無敵的光頭拆成了兩半,最強的實力給了一個14歲的孩子,而剩下那個強大的內心,弄在了一個職業騙子身上。

雖然天生就是超能力的天花板,可龍套不過是個14歲的孩子,他像所有青春少年那樣會苦惱,會想要受歡迎,會希望喜歡的女孩子多看自己一眼。他不像埼玉一樣是個有著成熟心智的大人,所以從第一季開始,他對花澤、對爪、對最上啟示,幾乎每場重要的戰鬥他都有那麼點的手忙腳亂,或者乾脆被逼到暴走。

龍套害怕力量,不可控的力量會傷害所有人,龍套不像埼玉老師,埼玉無論面對任何情況都能處理的恰到好處,面對邪惡怪人能一拳收拾掉,人們的不理解和冷嘲熱諷能保持自我不迷茫,內心的強大,保證埼玉力量的正確使用。

無敵的力量遇到強大的內心 - 第1張
埼玉的強大,不只是無敵實力,還有強大的內心

龍套之所以是龍套,不是另一個花澤和鈴木,因為他一直用努力改變自己,他把自己當做普通人,努力善待身邊人,而不是肆無忌憚的用超能力過得優秀,再高高在上藐視“凡人”。他就像靈幻師傅教的,一直努力當個好人。

靈幻師傅這個神奇的男人,除了超能力精通所有技能,他嘴炮能力max,只用一張嘴就遊走在各種能力者中,深諳人情世故的靈幻眼中那些自視甚高的超能力者不過是沒長大的孩子,幹什麼都感興趣到輕鬆上手到覺得無聊的普通人靈幻,早就參透了自己不是世界中心,超能力者不過像擅長跑步、唱歌的人一樣罷了,靈幻認清了自己的平凡後,也許他只想當個好人吧。

第一次見面時,也許靈幻都沒想到他那一通胡說八道會給一個孩子產生那麼大的影響,從那一刻開始,龍套才慢慢懂得怎樣正確運用自己力量。

無敵的力量遇到強大的內心 - 第2張
大概他都不知道自己沒有在瞎說

整部劇出現的許多超能力者,大概就只有最強的超能力者龍套會認為自己是普通人,能力者們特別是爪,還有一開始登場的花澤,多少會覺得有超能力就高人一等,至少是特別的存在,深度中二病患者鈴木還夢想征服世界。如果沒有靈幻師傅,龍套也許也會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存在,可能會活成另一個最上啟示,是他的師傅教會了他重新認清自己和當個好人。

記得第一季爪第七分部篇,花澤和律都讓龍套釋放力量的時候,只有靈幻在意的是龍套的感受,他知道龍套並不喜歡這種暴走的感覺,他也知道龍套在強迫自己。所以我並不覺得靈幻讓龍套逃避是認不清狀況,他才是最清楚狀況的人,那個時候龍套情緒已經在爆發邊緣了,暴走的龍套會幹出什麼事沒人知道,也許他的無差別攻擊會傷害甚至會殺人,不知道龍套清醒來後看到躺在地上的同伴會有多悲傷,小時候暴走傷了弟弟他直到遇見靈幻才慢慢走出心理陰影,如果他再暴走傷了自己最在意的人也許就徹底崩潰了吧。靈幻接替了龍套即將暴走的力量,還用的行雲流水成了靈幻最高光時刻,實力的壓制和一通說教直接把爪的幾個中二患者公開處刑。也許這就是強大內心運用無敵力量的威力了吧,那個時候的靈幻簡直就是有頭髮的埼玉老師了。

龍套離不開靈幻師傅,靈幻也離不開龍套。師匠篇的靈幻第一次給我們看到了,他光鮮逗逼的外表和強大的內心背後,不過是個孤單的成年人。他曾經以為是龍套需要他,可他才發現自己也同樣需要龍套,不只是利用弟子除靈,他也會寂寞也會忘乎所以,也許他開記者會那一刻發現了3年前那個一臉困的孩子敲門進來求助時,其實也在幫助他。

《靈能》並不只是講龍套內心成長的故事,也是講諸多缺點的兩師徒互相扶持的故事。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