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個人都是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8:46:44 作者:你不要過來啊! Language

今天才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彈幕都說哭了,我沒有哭,我還想著白龍到底有沒有離開湯婆婆的世界。

然後我看了影評,有一位提到了鍋爐爺爺和錢婆婆也許就是千尋現實裡的三頭六臂保護她的爺爺和看上去凶巴巴的但是內裡卻很溫柔的外婆,我一下子就哭了,我想到了外公和奶奶,小時候,爸爸媽媽忙著上班,是奶奶每天接我放學,凶我不許亂吃東西,但是又每天給我切好一盤蘋果,是外公每週末帶我上補習班,帶我吃奶奶不讓吃的零食,逗我笑。我看著評論,想著嘴上說著不行但是看到千尋睡著為她蓋被子的鍋爐爺爺,想著凶巴巴但是千尋來了之後給她泡茶拿好吃的給她織發繩的錢婆婆,長輩的愛就像暖暖的棉被、熱乎乎的茶和亮晶晶的小發繩,永遠溫暖永遠無條件的愛,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我們的鍋爐爺爺和錢婆婆,不管他們是誰,愛不會改變,唯有珍惜才是最好的回報。

再說說湯婆婆的澡堂,很多評論都提到了,這個澡堂就像一個社會的縮影,金錢、慾望、奉承、地位,每個人都被這些支配著,但是無論是小玲姐、青蛙、被無臉男吃了又吐出來的員工,在渴望金錢的同時也幫助千尋,在千尋成功破解湯婆婆的難題後為她歡呼。這恰恰說明人是多面的,我們每個人都有慾望,但也有善良的本性,兩者並不衝突。我想起我看的一個故事,男主人公是單親父親養大的,特別孝順,但是他為人放浪,有老婆還找情人,可是他對父親的孝順卻是不可否認的,他的結局並不好,他衝動之下殺了妻子和情人,最終他年邁癱瘓的父親自殺,他自己也畏罪跳海自殺。善惡只在一念之間,人的多面性是客觀存在的,但如何起作用卻是需要去主觀能動性來控制。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揚善,除惡很難,但抑制住惡卻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到的,就像千尋那樣,不丟失自我,不忘記本名,不做惡事。

最後說說千尋和白龍,寫到這裡,我腦袋裡的文字已經清空,我只能像鍋爐爺爺那樣說一句:這是愛啊!我分不清友情和愛情,畢竟我沒經歷過,但是愛這個字卻是能夠真切感受到的,小白和千尋約定一定會再見,我也希望小白能夠離開湯婆婆的世界,找回真正的自己。

我們去每個人都可以是千尋,我們每個人都是千尋。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