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44:51 作者:Yoho Language

第二部影片有了自己的的思考。

對幽靈本質的思考與判定,路人對於自我意識的發現,老師對於親師關係的重新認識,超能力者對於自我價值的重新認定等等等等,都明顯表現出一系列思考的過程,動漫中也給出了相應的積極的答案。

相較第一步的傳統敘事模式,第二部頗有些分散敘事的風格,每一集都是一個全新的視角,友情,親情,愛情,力量與權力,關係與互助,面面俱到最大的風險就是廣而不精,但是 最終以路人為視角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問題將所有線索串聯,順著這條主幹能清晰看見主人公和眾人以及編劇的成長,也順利得表達出編劇集中於社會關係問題上的思考與理解。

對比第一部,不再是隻有 “小天使”的性格圈粉,和“超級賽亞人式”的對轟爽漫圈粉了。小酒窩和肉改持續輸出,錦上添花,劇情更是跌宕起伏,尤其以中間同為驅靈人的大叔那段讓人大呼過癮,打完了卻又發現二人對話中,頻頻由立場不同產生的思想激烈碰撞。

缺點個人覺得每段人物結局有些雷同,對有些思考的答案解釋略有牽強,明顯的大團圓意味的要求所影響。 不過故事結局的花菜實在是一大亮點。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