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填滿了,以後咋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58:51 作者:路人廿五 Language

第二季的走向用“高潮迭起”來形容真是恰如其分。作為一季只能完整看完三部的準脫宅人群,久違的找到了周指活的按耐不住的興奮。也許是被各種挖坑不填的業內套路薰陶太深,和寧桑每週追番時,討論的第一句就是,感覺看完這話就可以完結了。(笑)直到看完最終boss戰,突然感覺釋懷了,然後就是賢者階段的空虛,坑都填滿了,以後咋辦?

相比第一季的臉譜化設定,第二季的主角以驚人的速度飛速成長。雖然表情依然呆滯,但是漸漸有了個人的主見,在第五話的時候達到了個人獨立人格的建立,第一季結尾直接100%的信任這種放棄思考的亮點也用不上了。而原本對於靈幻的弄虛作假,也在第七話被完全洗白。靈幻也不想做這個,只是為了龍套,不得不繼續做。所以長久誤解的不勞而獲,更像是在小孩兒學車時,扶著自行車後座不肯放手的家長。最終化解也更是令人心情舒暢。

探討了大半季的人生,為了繼續拉攏王道人群,最終還是要靠戰鬥收尾,本來以為要打兩三個支部,或者胖揍一頓神祕少年——將。結果直接就打到了大boss。而且看描述,真心是世界最強之人。於是整個第二季,第五話打了史上最強,最後一話打了現在最強。不說啥了,還是一擊男的天花板設定。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用各種噱頭釣釣大家胃口,論實力,出來的各位不好意思,都是弟弟。

看幾個高票說這一季的宗旨是勸人向善,我感覺遠不止如此,畢竟不講邏輯、一味的勸人向善,是宗教片。而靈能給人的感覺更接地氣,更能打動人。區別大概在於這種不留餘地的填坑速度,對於關鍵情節都的及時反饋,用觀眾的背景生活去培養感受。

關於標題嘛,正是由於總能超越我的預期,所以才會有驚喜。期待第三季。

好奇搜了一下漫畫標題內容,毫無疑問,沒有完結。為了留點懸念也沒看。又重新思考了一下是不是有填的坑,發現還是有不少。稍微列一下,歡迎補充:

1.愛情線沒說

2.小酒窩留的邪教餘孽還在蠢蠢欲動

3.最上跑了,可能再戰?

當然也是有難度再開的,畢竟打趴下的都變成好朋友這種讓王道劇情被迫暴走的套路明顯,繼續走王道路線很困難,加上目前的人格成長比較健康,如果想要有趣,我一俗人只能想到龍套黑化,眾人把他打醒這種尬黑了。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