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5:25:56 作者:Eremita_L Language

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 第1張
我最關注的三位日本動畫大家,分別是宮崎駿、新海誠、麻枝準(key社)。宮崎駿算是童年的回憶,麻枝準是賺我眼淚最多的人,新海誠則將天空深深烙印在了我心裡,在他的動畫電影中,他最喜歡錶達“有緣無份”的遺憾,電車,光影,還有關於時間的交錯。我很不喜歡豆瓣影評中很多人拿新海誠跟宮老比,最近宮老要復出的消息讓我激動不已,但事實上,從《懸崖上的金魚姬》後,我再也沒有看過他的作品。相反我卻在看完《你的名字》後補完了新海誠的所有作品,一直以來,新海誠的動畫短片獲譽比其動畫電影要多,畢竟好劇本難求。
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 第2張
最初看預告片的時候,以為講的只是少年少女交換了身體並因此相愛的故事,如果僅僅是這樣,在我初、高中的時候,我朝很多網絡小說早已把這個設定玩爛了,預告片完全沒有體現出影片的精髓啊,好在還融入了日本的神社文化,以及時間的錯位,讓影片不至於落入俗套。值得一提的是,面對未來災難預言時,大人們的冷漠與女主兩位朋友的無私幫助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怎麼覺得我在做語文閱讀...)這在很多電影中都有體現。在愛情之餘,還有友情與親情的融合,小鎮雖小,彌足珍貴。
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 第3張
如果說《雲之彼端,約定之所》是新海誠矛盾內心的矛盾體現,《追逐繁星的孩子》又是對宮老失敗的效仿,十年一劍的他終於拿出了迄今為止最有誠意的作品。與短片《十字路口》( 很喜歡這部作品,如果拍成動畫電影可能比墊底辣妹還要成功 )一樣年紀的少年少女以及一樣的平行線,最後因一個契機終於交匯,這時候聯繫到外婆關於結繩的隱喻,一切的一切都變得有因可循了。《你的名字》故事的結尾讓我有那麼一點點聯想到《Angel Beats》,也是個讓人放聲大哭的故事,同樣是兩個失去記憶的人再次相遇,僅靠著一絲直覺相認,不同的是,AB留了更多的想象空間,這似乎又印證了《千與千尋》裡的一句話:“ 發生過的事不會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
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 第4張
也曾看到有人吐槽新海誠作品中的人臉,這就顯得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了,新海誠將精力放在場景的精心設計與如何展現內心的感受,人臉的解構反而是次要的了。但在這次,影片通過人物肢體語言與表情的明顯不同來展現二人交換身體後的差異,增添了一種反差萌,經常讓人忍俊不禁。此外,影片還高度還原了東京新宿和系守的建築和景觀,更加體現了新海誠的誠意,正如他所說的:“ 我想將這十幾年經歷的事,感受的東西,都反映出來。”
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 第5張
即使在大陸上映本片之前我就已經看過了,我依然會去電影院貢獻票房,經得起一百倍放大的畫質,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唏噓不已的氛圍。
跟你愛的人一起去看吧,希望結尾亮燈時,你們能更加珍惜彼此。
我給你早在你遇見我之前一根結繩的記憶 - 第6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