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爛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3:21:07 作者:Corvo Language

可以說是披著大型IP做出來的一坨黏膩焦糊。

沒看過原作劇本,但是從動畫化的改編來看,原作也不會好到哪去。想起當年還是初中的時候試著看了下鐮池和馬的魔禁小說,只是前幾章節就廢話連篇,這讓我很快意識到輕小說的存在本身就是汙染文學圈的垃圾,和國內的網絡小說沒有本質區別。讓文字轉變成廉價又快餐化的流水賬簿,這還算是文學作品嗎?

好吧扯遠了,這裡就不再贅述,講講動畫裡的東西。

Fate系列的世界觀還是比較龐大的,當年從不可描述的文字遊戲中脫穎而出也多虧了它特有的世界觀和有趣的設定。作為一個新作,東出不僅顛覆了裡面的設定,而且無法自圓其說,很多細節和劇情走向也離譜到家,整個劇情就像一出荒唐可笑的家家酒,到25集時匆忙的結束。

首先是人物,人物形象扁平化。

除了從者的樣貌以外,不知道這些從者有什麼本質的區別。要麼就是高聲吶喊著大義凜然的臺詞,要麼就是莫名其妙的中二對話。黑紅方的陣營對戰完全是個噱頭,人物本身出場就很多,結果一個都沒寫好。紅方Archer突然暴走,黑方Saber突然掏心,阿福電波過頭,這些人物做出決定的動機簡直兒戲。

再說作畫。

當時在來自新世界時還沒有特別注意A1的作畫崩壞,因為這一部劇的配樂和劇情素質很高;而在看Fate/Apocrypha無聊之餘,肯定會比較在意畫面的問題。每集基本都有崩壞的地方,我已經不想再翻回去舉例了,網上都有截圖。有些打鬥的場景也完全不能看,敷衍了事。最後一話甚至有個鏡頭是阿福沒有臉的,並且長達數秒。這樣的作畫也難怪宮崎駿老爺子會對日本的業界感到擔憂。

接著是設定。

從者突然翻倍,裁定者一點都不公平;沒有魔力供給的阿福居然能在最後獨自活下來,而女帝作為Assassin卻像一個Caster一樣;莎士比亞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男主角不僅能接受從者心臟還能變身,最後還變成了一頭龍……其實還有更多,實在不想去記起來了,完全無法吐槽。這些“新奇”的設定不僅沒有美化劇情,甚至讓這個動畫坐上了加速通往地獄的快車。

最後是配樂

沒有任何特色。

關於我為什麼會看完這部垃圾。

有時候經常看見別人說:“你沒看過怎麼知道這個不好呢?”這句話是不適用垃圾的,我以身試法了。現在有點後悔把時間浪費在這25集上,說不定能看半本書。

動畫信息

命運/外典
中文名:命運/外典
原 名:Fate/Apocrypha
又 名:超壯大聖盃戰 / フェイト/アポクリファ
首 播:2017-07-01(日本)
IMDb:tt64244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