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是最有影響力的漫畫,但無疑是日本最成功的商業漫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12:54 作者:hans Language

海賊王現在在年輕群體可能是一部人盡皆知的動漫了,就算他沒有看過。開始看到的是熱血,然後看到的是搞笑、感動,最後看到的是故事發展。這是部看懂不需要智商,但本質並不單純的動漫。

他面向動漫最廣大的收益群體少年,也因此是賺得最多的商業動漫,誰都能看懂是必要條件。表面上看他是部不需要智商的動漫,因為這動漫本就不是推理、智鬥為賣點的動漫。但要讀懂他其實並不容易,裡面的要素多,劇情長,就決定了各個要素之間的關係複雜,這引起了大量的觀眾進行討論。劇情正是這動漫的賣點,裡面眾多的人物、道具和劇情的巧妙聯結才是真正讓人大呼過癮。

其劇情發展之詭異,人物、要素及其應用在動漫裡無出其右。劇情轉變之快、劇情之豐富、人物對話之多,再加上其篇幅,在動漫中恐怕再難有後來者。如果你看了海賊王,你可能會覺得其他動漫的劇情一點都不刺激。

其畫風之清奇、人物之誇張最直接的塑造了人物個性,而用最簡練的話來塑造人物性格也是尾田的拿手好戲。如果你看了海賊王,你可能能接受絕大部分畫風非主流的動漫。

其人物、道具豐富,多達1000個有名有姓的人物,幾百種不同的能力、道具,每個篇章都是全新的世界,一起構建起了龐大的海賊世界,只有誇張的畫風才能支撐起如此眾多的人物。如果你看了海賊王,你可能會覺得別的動漫不夠熱鬧,場面不夠大。

海賊王是一部刺激情感的“機器”,人物表情之誇張直接表達了情感,其情感刺激之強烈,尤其是前半部分,熱血、搞笑、感動交織,刺激著你不同的感情。你甚至可以在熱血到爆炸的同時,笑著哭、哭著笑。如果你看了海賊王,你可能會覺得別的動漫的情感衝擊不夠強烈。

海賊王是各種因素的結合體,熱血、夢想、戰鬥、情感、冒險、日常、搞笑、劇情的結合體,卻也不乏對人類的罪惡歷史的刻畫和對人類慾望的描寫,既有大俗之韻、亦存小雅之軀,是雅俗結合的最成功的商業漫畫,一切以為面向更多的人、以賺更多的錢為目的又有什么不對?

事物內部的對立統一性決定不可能有完美的事物,但要分清哪些是不可避免的缺點、哪些是真正的缺點。優點需要學習、缺點則需要認清,缺點大家說的都有道理。

最後,動畫有點毀。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