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走偏鋒與腳踏實地:原創動畫的破局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55:35 作者:栞 Language

全集補完,觀感真的不錯,有很多一刷沒能反應過來的細節,看完分析之後二刷,更有醍醐灌頂之感。雖然都說結局沒能撐起來,但對我這種一次性補完最後3集的人來說,光是聽他們說話就要消化半天,完全沒有時間去思考是不是還有更好的展開,所以的確是超出想象的爽到了。

遺憾的是,世界觀鋪的太開,然而整條故事線都集中在一條大枝幹上,導致周邊沒能填起來(科幻的核心設定安放在類現實的世界中,就好像一部小說開頭給你介紹了夠寫幾百集的魔法世界,結果到了結局都只講了一群人在一個城市裡冷兵器械鬥,就有一種“扯著”的感覺),所以儘管它留下大量的細節給觀眾去探索,但在大範圍的推理(情節推動)上還是編劇拽著觀眾的思維跑(信息不平等),比如最後小春通過查詢去美出差的人員斷定了JW的真身是局長。

篇幅和題材決定了製作組的路是非常不好走的,就自己的體驗來說,製作選擇了去抓情緒感染和節奏把握,而不是像一部分科幻番一樣去講社會啊人性啊這些容易翻車的東西。所以說第十集為什麼神,因為它在短短20分鐘內完成了鳴瓢向家人告別和穴井戶人物定位反轉等重要情節,滿足了觀眾的感官,能讓觀眾沉浸其中,去開動腦筋思考,去為劇中人嘆息和哭泣,這就是製作組選擇的道路,也是這部番不同於其他同類型作品的亮點。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