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王與白色的騎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46:23 作者:奇蹟之夢 Language

長達兩年的等待,50集的叛逆的魯魯修終於完全。最終魯魯修的死將這部動畫帶入了神作的行列。看完這部動畫後,除了感嘆這部卡通以外,還得出一個結論------主角就是用來死的。
   魯魯修是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布列塔尼亞的王子,從小和自己的妹妹娜娜莉以及尤菲米亞過著十分快樂的生活,直到自己的母親被殺。魯魯修對於自己的父王沒有保護母親感到十分的憤怒,質問父親的結果卻是被剝奪王子的身份並作為人質和妹妹一起送到了敵對國家日本。在日本認識了一身中最好的朋友朽木朱雀,於是三人經歷了另一段幸福的生活,但一切的悲劇也就從這裡開始......
   黃曆2010年神聖布列塔尼亞向日本宣戰,一個月的時間內日本滅亡。11區成了日本的新名字,日本人也徹底失去了尊嚴,被殖民者所歧視。魯魯修再一次失去了平靜的生活,也失去了與朱雀的聯繫。魯魯修渴望著復仇,發誓要毀了布列塔尼亞,並創造一個能讓娜娜莉幸福生活的世界。
   數年後,16歲的魯魯修偶然間遇到了神祕少女c.c,獲得了能對任何看到自己眼睛的人下命令並使對方絕對服從的能力gease。憑藉這種能力,魯魯修帶上面具以zero的身份逐步成為了整個日本抵抗組織黑騎士的領導者,成為了黑色的王。而另一方面,朽木朱雀卻成為名譽布列塔尼亞人,併成為其軍人。魯路修是一個「認為最後沒有得到結果,就是沒有意義」的人。而朱雀卻認為【通過錯誤的過程得到的結果是沒有意義的】。理念的不同註定了兩人走向了不同的陣營。魯魯修是一個為達目的不折手段的人,他選擇通過革命的方式改變世界,而朱雀則希望通過內部改造。這兩人從一開始就成了死敵,這個劇情不少人會聯繫到高達SEED。朱雀與魯魯修的關係確實有點想基拉與阿斯蘭,但這部動畫從一開始就註定不會像SEED一樣逐步變成戀愛型偶像劇。魯魯修是一個絕對的戰略大師,對整個戰局的把握無人能敵,但天生就是低下的身體素質,幾乎沒有操縱機體的能力。而朱雀則是絕對的王牌機師憑一個人的能力就能吃掉一隻軍隊,於是這兩個人成了絕對的平衡,雙方的理想都無法實現。

    如果一定要將SEED扯進來,那麼拉克絲似的人物一定就是尤菲米亞,這個對朱雀與魯魯修都無可替代的人。被魯魯修當做初戀。而朱雀則認為她是“不可替代的女性”,並且是唯一理解自己的人。朱雀成為了尤菲的騎士---白色的騎士。同樣的公主身份,同樣的天真善良,拉克絲確實與她有多處相似之處,但她卻沒有拉克絲的幸福結局。尤菲米亞確實擁有著獨特的魅力,連魯魯修都說她才是最難對付的對手。沒有人能澆滅魯魯修的仇恨,但尤菲卻能使魯魯放棄仇恨與她攜手建立平等的日本特區。但命運卻開了莫大的玩笑,魯魯修的gease失控了,給予了尤菲屠殺11區人的命令,於是血腥的屠殺開始了。別無選擇的魯魯修帶著zero的面具開槍射殺了尤菲米亞,面具掩飾了魯魯修的淚水,卻無法掩飾自身的傷痛。但此時他已走上修羅之路無法回頭,利用民眾對尤菲的憤怒展開對布國的決戰。尤菲米亞被稱作“花瓶公主”、“惹事的三皇女”,但此時也得到了她最後一個名字“殺戮公主”。
    死了、死了,那個唯一理解自己的人死了,那個自己最愛的人死了,再也見不到她的微笑。朱雀一剩下的只有對zero的仇恨。畫面一邊是民眾聲討“殺戮公主”的呼聲,一邊是尤菲垂死之際詢問著特區的建設是否成功。就在魯魯修準備著決戰的那天,朱雀給魯魯修最後一個電話---自己要親手殺了zero.此時朱雀已經懷疑魯魯修就是zero,但他不斷的否認,他不願相信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是自己最大的仇人。但一切都無法改變,白色的騎士與黑色的王逾行逾遠
    第一季的結局,朱雀捉住了魯魯修,黑騎士全軍覆沒,zero所領導的叛亂失敗。11區的人受到了處罰,全部成為了奴隸。人們咒罵著捉住11區英雄的朱雀,咒罵著殺戮公主的騎士。最終兩人理想無論是內部改造還是武裝革命都徹底的失敗了。

關於朱雀和魯魯修兩人的理念。其實存在一個爭論:結果至上還是絕對道德。關於這一點舉兩個例子:假設你駕駛的一個失控的列車,列車高速行駛停不下來,而前方有5個人在修鐵軌,他們不知道列車的失控。就在你束手無策的時候,你突然發現前方鐵軌有岔路,而那條岔路上只有一個人在修鐵軌,你會選擇向哪裡開去?如果選擇走岔路撞向一個人的不妨看看下一個例子。

   假設你是一個醫生,面對5個快死的病人,每個人缺一個不同的內臟替換,但是醫院沒有可以給他們替換的內臟。但是這時你突然發現門口有個人睡著了,而他是個健康的人擁有健全的內臟,那麼這時你會不會對他下手?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