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首作,所以只是引觀眾進行哲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7:45:35 作者:SeanRebn Language

《全部成為F》,這可以說是比較棒的一部作品,不過也是有侷限性的。

《全部成為F》應該說是推理、懸疑類的標準作品,在動漫中的排名不低,但是在整個懸疑類動漫裡,可能就並不能顯得非常出色了,唯有他的系列設定中所佔不小的試圖表現的哲學+數學內涵可以拉動一些他的分數。相比其他的純推理作,這部作品在當下這個年代,二進制普及的年代,F的謎題不算難想到了(在當年推出的那個背景是算是非常了不起的了,不愧是工科博士/教授)。所以,作為S&M系列的正式首作,終究只是給系列作品起了個開幕式。動畫並不能算完整。

這部裡,我感覺到的內涵,就是天才認為活著有種病態感了。

天才的真賀田博士,在認知上已經超出了常人的範疇,對一切的理解似乎是已經超出了讀者的想象。而犀川教授,雖然在常人的範疇,也可以稱之為天才,但是他與真賀田博士終究還是不同的,他與女主西之園萌繪互相支撐,互相度過了最艱難的時間,終究沒有選擇走向自由、死亡的那一步,而真賀田博士最終是落實了自由的那一步,放棄了作為普通人類所擁有的道德觀與人生觀,殺死了父母,女兒自殺而擺脫了阻礙,進入了社會。

這個動畫,我剪了所有的哲思對話(B站15155955),發現動畫裡回答的還是比較簡單的,沒有用理論主義的演繹法,也沒有用經驗主義的歸納法,只是在闡述與尋找共鳴,就感覺有點讓觀眾不那麼好理解了。(個人感覺只能算是給觀眾提了問題,動畫裡的回答只是設定裡的回答,並不能讓觀眾信服)

恐怕,也是存了畢竟只是一個系列的開幕,所以不需要在這一部裡講的太多,反而講不清案件了吧。

動畫信息

全部成為F
中文名:全部成為F
原 名: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又 名:None
首 播:2015-10-09(日本)
IMDb:tt52474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