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十二年潛水客的第一篇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1:11:18 作者:黑手 Language

知道這部番有一段時間了,最近疫情才閒下來把它看完,看完的感覺就是喜歡,好看,想看後續,上豆瓣看影評,結果被意外到了。看的網飛版不帶彈幕讓我食用得很順暢,後面得知bili上的多數彈幕內容讓我有點瞬間不適——“公車兔!” “婊!”…etc

單純說一下個人對春的看法,公車這點我覺得不用洗白,就是不好,沒啥好洗的,但是非常可以理解,尤其看到春寫遺書的時候,到處跟人睡也許是可以麻痺自卑的方式,不健康,但確實是最容易的。春也並不是沒有試過作出其他努力,她從一開始事情都是自己做東西都是自己搬,別人看她個子小主動上去幫她搬。她力氣小搬東西比較為難,難道她自己不知道嗎?她也努力去做了,想證明自己沒那麼弱小。而每當她想證明給別人看給自己看的時候,得到的迴應永遠是你不行的我來吧。長久下來感到洩氣和自卑不是很正常嗎?從小到大每天都在被人告訴你,你弱小,你不行,你一不小心就會死掉…而她卻一直有是一種打不倒的傲氣,她喜歡花哪怕要她自己撐起一個社團,被人欺負的時候都陣陣有詞地反駁,一直被告知自己很容易就會被吃掉說不定哪天就死了,但是她每次差點要被吃的時候她哪次沒有拼命逃和反抗?她沒有努力讓自己強大嗎?她太有了,她一直在跟自己的出身反抗,跟兔子就是弱小的既定觀念作鬥爭…說到這裡她其實應該是帶光環的女主,偏偏就因為到處睡這點被b站小學生無限放大而至於掩蓋了她的閃光點,好像所有人都忘了,堅強的人她也會累。

隨便跟人睡就像吃金拱門一樣,垃圾快餐式的飽肚,不健康,甚至有罪惡感,但是快速便捷過嘴癮。它能迅速給到她所謂的“平等的感覺”(即便這種“平等”不堪一擊站不住),可對於一直被作為弱者看待的她真的太“餓”了。她也不是沒有渴望過愛情,可偏偏愛上的是鹿渣。愛上渣男只會讓女孩對自己的價值觀認知更加有毒,自卑+愛而不得令她只能從快餐中得到慰藉,可被責怪的卻不是下毒的那一方。真愛多難得啊,我們都是“窮人”,哪天天吃得起壽司之神。

當然,比如說狼獅口救兔的時候,狼讓她跑她一副古裝劇女主被救式地坐在那裡既不是跑也不是幫忙地,我當時真是白眼翻到後腦勺。

動物狂想曲讓我覺得好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裡面的角色都很有血有肉,他們都不是黑即白的,他們有自己的優點也有黑暗面,我們誰不是這樣呢?這種角色塑造讓人物更加有層次有溫度。這樣的番,能否帶著對人性的坦然去看還挺重要的,不然會枉費作者在角色刻畫上的用心。其次狼兔戀的設定很禁果很野性,雖然觀看期間喝多了一度恍惚覺得在看暮光。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