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5:55:30 作者:眼裡有星zwy🌟 Language

這部電影看了不下5次了,每次都能有觸動人心的感受,因此想將它寫下來分享一下。

觸動 - 第1張

電影的一開始就將我帶入其中,感受著宮崎駿老爺子帶給我們讓你每一幀的細節鏡頭。千尋的父母暴飲暴食吃著食物變成豬的回頭的那個瞬間、白龍第一次看見千尋那個眼神、戰戰兢兢又鼓足勇氣見湯婆婆的時刻、無臉男一直想給予千尋事物的發展,每個內容都經故事推向了高潮。

1、親情

父母在千尋的教育方面顯然和我們國家不一樣,進入隧道開始,千尋害怕,父母並沒有回頭拉著千尋的手,而是說如果不想去,那就自己呆在車裡,千尋不得不自己面對跟上他們的腳步。父母在貪吃變成豬時,千尋並沒有大喊大叫到昏倒,雖然害怕卻還是勇敢的面對一切。他們的父母對於我們來說是沒有的,現在的孩子都處在父母嬌生慣養的情況下,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碰到事情總是逃避不敢面對。宮崎駿老爺子一貫的表達就是孩子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只有獨立才能成長。

觸動 - 第2張

2、愛情

在我眼裡,白龍對千尋那麼多的關心,那是真的愛。影片中有句話“有句話是不可能忘記的,只是一時想不來。”白龍第一次看到千尋說“在你很小的時候,我就認識你”,那是一種莫名的牽絆,雖然不記得,但也不曾忘記。小的時候救過千尋一次,現在變成龍又在保護著千尋,他的生命中一直為守護著她。白龍出現生命危急的時候,千尋不顧一切去尋找錢婆婆,想讓錢婆婆救白龍,那種祈求也只會用在白龍身上。但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都會有美好的結局嗎?影片裡算是給了開放式的結局,有人認為白龍說“我現在知道了我的名字,一定會回去的”;有人認為白龍讓千尋“去吧,記住,千萬不要回頭”造就了一定不會再見面。

觸動 - 第3張
觸動 - 第4張
觸動 - 第5張

還有一個是無臉男,無臉男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了,千尋對他只是一點點的關照,他卻付出一切,想要把所有好的東西都給千尋,每個事情都會幫忙,一直想陪在她身邊,他的方式可能在很多人眼裡看起來很激進,可現在又有多少人能這樣對待另一個人。我們期待的愛情是不是也都想要這樣?可現實就是這樣,只有雙方相愛,才是想要的結局,並不是一味的付出就能夠得到自己的想要的,最終只能一個人歸於沉默。

觸動 - 第6張
觸動 - 第7張

3、成長

千尋在每個過程中都用善良、勇敢面對著一切,面對湯婆婆、錢婆婆、鍋爐爺爺、煤球、河神、巨嬰娃娃等,她都鼓足勇氣用善良對待這每一個人。

觸動 - 第8張
觸動 - 第9張

這就是我們慢慢成長的過程中,通過自己的方式,懂得了什麼事責任,什麼是付出,什麼是愛。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