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complex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6:25:22 作者:雲的眼淚 Language

    我給五星並不是因為這動畫真的有多麼好,而是為這裡的每一位角色而感動。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被這種小女生看的東西打動得數次眼眶溼潤甚至落淚。
    當莉莎對好友小忍哭著說“熊肉咖喱”時,我看到了這世界上每一個痴男怨女的影子,也看到了曾經的自己。愛情總是複雜的,你不知何時自己突然就會喜歡上甚至依戀上一個人,即使你曾認為那個ta絕無可能。你會為ta的每一句話一個表情一件小事而輾轉,心裡把這些東西翻來覆去的想到熟爛。反過來,你也可能對一個各個方面都不錯大家看著都合適的人無論如何都沒有感覺,即便你自己都想去愛。不要去笑人不成熟,戀愛中的人有幾個是能一直保持理智的呢?多數人即便愛過好幾次,在職場叱吒,面對挫折堅強,面對失利平淡,然而一旦陷入,都是面紅心跳不知所措,好似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也有很多人因此懼怕愛,不敢投入,寧願用物質等外在因素去彌補,去更現實的讓自己生活在滿足當中。
    愛,一旦開始,你就進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切好似上天有意安排,各種巧合非巧合緣分非緣分全都湧進來,外人不解,你自己難逃。人真是奇怪的動物,不知什麼原因就對一個人產生難捨難分的感情。所以愛一定是這世界上最奇妙最複雜的化學反應。
    永遠佩服日漫和日劇的主題,它不斷地再告訴你要勇敢的追尋自己的愛情,在這裡沒有早戀這個詞語,你常常會看到少男少女的青澀萌動,這裡的每一個女孩兒都是勇敢而執著的,“戀愛大作戰”之類的詞看著幼稚可笑,卻也透露出她們的真性情。永遠佩服莉莎,屢戰屢敗,卻從未放棄。動畫總是給出大團圓的結局,但這不正是我們希望在現實中看到的麼?
    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並不是男女主人公,雖然阪神巨人組合很搞笑很感人,但最令我感觸的是莉莎的好友小忍。莉莎能堅持到最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這個堅強後盾的支持。小忍對莉莎是那麼的支持、關心,她一直是這部動畫裡最清醒,理智,果敢,懂事,有立場,明是非,有想法的角色。她就是我們生活中正能量好友的代表,永遠能幫我們分析那些把自己搞糊塗的糾結,支持我們堅持自己內心的方向,他們對我們支持卻不順從,她們能跳出來告訴我們自己的優缺點和是非,讓我們及時懸崖勒馬。他們有時像是我們的軍事謀士,有時更像一名統帥,讓我們佩服信賴。然而小忍們也有自己的難處,小忍因為自己和中尾感情出現危機而傷心,莉莎跑去安慰卻不知如何言語只跟著哭,小忍說“你跑過來哭什麼?”,莉莎哭著說“從來都是小忍幫我,可當你自己有困難時我卻完全不知道怎麼辦,甚至連句安慰的話都沒有,感覺自己對不起小忍”。看到這裡,我心裡的滋味難以表述。我想到了很多人,那些曾在各個方面幫助我的朋友們。現實中的朋友們,永遠感謝你們。
    這雖然是一部動畫片,有些情節甚至幼稚,但是它能喚起曾經的記憶,讓我們想起那段complex的時光。現實中的男女若是折騰到男女主人公的地步,八成感情是難以為繼,若真的有幸運兒,就讓我們祝福他們吧。大谷敦士和小泉莉莎們,你們擁有我們最難忘的曾經且修成正果,希望你們能像童話一樣走下去,幫我們圓了自己未能實現的夢。
    

動畫信息

戀愛情結
中文名:戀愛情結
原 名:ラブ★コン
又 名:Lovely Complex / "LoveCom"
首 播:2007-04-07(日本)
IMDb:tt15873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