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靈魂在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0:18:36 作者:豆豆豆子 Language

吉卜力的片子,總是不自覺地會想起小時候,無論是那個在農村山野傻傻的我,還是以為天空的盡頭是一大堆彩色氣球的我。這次,是相信這個世界有靈魂的我。
在還不記事記得那麼鮮明的時候,爺爺奶奶就離開了這個世界,然後每每看著家裡的黑白照片,笑容裡的釋懷也好苦難也好,就好像要盯著我盯進骨髓裡,那些時候我都會覺得爺爺奶奶的靈魂,多多少少有一部分是在這裡的,看著我長大也好,看著爸爸慢慢變老也好,都是睜大著眼睛看著這個世界。
那些時候我都是相信的,相信他們能看見我的每一次離開家回到家裡,相信他們知道此刻的我的心情,相信只要我相信他們的存在,他們就一定會庇護我。
那樣一個小東西的存在,不影響我們的生活,不痛不癢的在著,但是為什麼一定要讓他們覺得我們危險。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