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基不腐,真男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3:15:32 作者:Julia Z Language

雖然,我最後還是腐了那麼一下,咳咳
全劇最令我鬱悶的bug就是那個所謂的“鐵之法則”的存在:有“鐵之法則”,卻沒有鐵之執行者。任何A殺了B只要說“B背叛了”整個millennion竟然都可以信,你們之間的羈絆究竟有多深啊⊙﹏⊙b汗
這個問題放到哈利殺了布蘭登也是一樣的,原來所有人幾乎一致倒戈,不帶懷疑(雖然懷疑也是木有用的),這這這,也太naive了吧。

排除這個bug的干擾,加上小關那能把任何崩壞的臉演繹成極品帥哥的絕技,整部劇不失為一部佳作,充滿了男人的浪漫:子彈,威士忌,道義,鮮血,女人。布蘭登與哈利之間的牽絆,江湖黑道的恩恩怨怨,幾十年光陰匆匆而過,站在頂端的廢墟里,回憶變得那麼新鮮而充滿熱情。
“打打殺殺,騙騙女人,賺點錢,吃吃喜歡的東西……這就是沒出息的小混混,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因為自由”
“我也喜歡,現在的生活……”

正如有人所評,哈利最快樂的,似乎是那份懷著熱情往上爬的日子。那個時候,有友情,有愛情,向上的憧憬如同蔚藍天空中的陽光,一握,似乎就盡在手中。只可惜,越發緊握,陽光只能從手中更快溜走,最後只剩下黑暗。

很難忘的一幕是當哈利殺死店長,卻看見男孩伏在店長屍體上哭泣時,他內心矛盾與糾葛的爆發。憎恨,如果憎恨,把對方殺死不就好了?可是為何憎恨者會這般哀傷痛苦?恨與愛,一瞬間竟然可以分得那麼清,但是正因為分得清,內心才更加痛苦。或許對於哈利而言,“恐懼”在他心裡佔了比“恨”更大的空間。他無比懼怕有可能爬在他之上的布蘭登,無比懼怕那種一直渴望的自由就這樣消失。就算知道布蘭登對自己的忠誠又如何,恐懼可以把人塑造成任何樣子。這樣的心情,或許就是哈利後來漸行漸遠的原因之一吧。

布蘭登這樣的男人令人動容,“沉默的人,往往因為積蓄過多而具備著更強烈的情感”。正是如此,布蘭登對瑪麗亞,對哈利,甚至對老爹,都用傾注了自己生命裡全部的感情。愛的人才會受到傷害。果然不假。這樣的布蘭登讓我不由得和蛋黃醬十四聯繫在一起。一樣地揹負著“守護”的承諾,因為自己沾滿鮮血的雙手而放棄自己的摯愛,選擇孤獨地戰鬥。只可惜,主子不一樣,命運的結局果然天差地別。

就算是女生也能不禁感嘆“嘿,有點意思哈”的本子,在煽情的時候往往能擊中淚點溼那麼一下。全片結束,滄海桑田,人世變幻,如此,令人動容至深。

動畫信息

銃墓
中文名:銃墓
原 名:ガングレイヴ
又 名:槍冢 / 槍墓 / GUNGRAVE
首 播:2003-10-06(日本)
IMDb:tt04359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