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媽的millennio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3:30:18 作者:歡喜 Language

開始的時候,我按照一般的觀點來看,用正義和邪惡的觀點來看這部動畫。結果,覺得,很難看。所謂的millennion,所謂的鐵的規則讓我覺得可笑。

什麼叫守護?黑幫的人懂得什麼叫守護嗎?他們操控賭博,殺人放火,本來就是對規則的破壞,對正義的破壞。貝爾·沃肯要殺席德·加拉爾迪,因為他破壞了鐵則。可是朋友才是應該守護的不是嗎?為了守護的手段減毀了守護的本身,這不是荒唐嗎?

看到十多集,才明白什麼他媽的正義,都見鬼去吧。放下了所謂的正義,這片子非常好看。

這裡沒有正義,但守護是存在的。Big daddy守護的是family,貝爾·沃肯守護的是雪莉,布蘭登·西特守護的是哈利和瑪利亞。所以他們偏離了所謂的正道,白道黑道,能走的就是好道。

說說布蘭登·西特吧。他這個人是最重情義的,偏偏又最是無情;他最在意的是他人,但偏偏又像看不見其他人。

他要守護瑪利亞,瑪利亞卻沒能和所愛的人一起幸福,她嫁給了big daddy,不痛苦也不快樂地過著日子,最終還被哈利殺死。他要守護哈利,偏偏哈利就是要置他於死地的人。他要守護big daddy,daddy卻被哈利剝奪了權利,最終也被哈利殺死。他要守護big daddy的millennion,millennion卻變成了哈利的millennion,成為了哈利滿足權利慾望的工具。

布蘭登這樣的人,天生就是做悲劇的料。因為他是忠義的人,既不肯背叛友情,也不肯背叛組織。

很小的時候,哈利開始牽布蘭登的手開始,布蘭登就決定去守護哈利。但哈利想要的更多,他要的是絕對的自由。哈利卻也不肯放棄友情。於是,哈利為這一切找了一個最好的藉口——布蘭登,我們一起往上爬。哈利的心越來越黑暗,他只能牢牢地抓住這個藉口,把他變成自己的信仰。布蘭登認同了哈利的信仰,他看重的是“一起”,是友情。而哈利,他看重的是“往上爬”,是自由,或者說是慾望。

目標看似一致,實際卻是天壤之別。悲劇不是哈利造成的,是他們兩個一同寫下的。哈利相信布蘭登已經背叛了他,背叛了他們的信仰,或者說相信他終將背叛,於是親手了結了他。而布蘭登,在他眼中,哈利無疑背叛了millennion。

電梯裡的哈利一直很讓我疑惑。他無疑是要試探布蘭登,才提出了殺掉big daddy。他是不是認定了布蘭登不會殺他,還是他其實是在賭博,是在做一個生死的抉擇,要麼布蘭登殺死他,要麼他殺死布蘭登。

我反對哈利完全冷血的說法。自從他殺死布蘭登後,他從來沒有忘記過他。他不後悔,但他為此非常痛苦。畢竟除了“往上爬”外就是“一起”。

在millennion之中,他們的矛盾永遠不可能得到調和。Millennion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本身就值得懷疑。

Big daddy說是為了守護,但millennion裡面的黑暗和罪惡卻是鐵的規則所束縛不了的。畢竟,millennion即使有再冠冕堂皇的理由,它也是個黑社會。改朝換代是它必然的規律。期間有兩次說到了,一次是巴拉徳巴德·李,一次是比斯克旁邊的人。他們說,上層改變了,組織的方針也會改變,這是很自然的事。Big daddy的millennion是為守護而生,但millennion不可能永遠為守護而存在。Millennion歸根到底,只是一個黑幫,巨大的黑幫。

哈利和布蘭登被捲入millennion之中。哈利以為自己能改變,但他不能改變興衰規律。布蘭登以為自己能守護,但他守護的是一個正在叛變他的鐵則的人。在millennion的漩渦中,他們都只能是悲劇。事實上,有哪幾個millennion的人能得到好下場。

最後的結局其實是最好的,再完滿不過了。兩個人一起回家了。布蘭登,你到底背叛了嗎?你是背叛了鐵的規則,但你守護了鐵的規則要守護的東西。而哈利,他不得不承認,從來那段貧窮而自由的時光,才是他一生最快樂的時候。

哈利和布蘭登向對方互開一槍,結束了。我的眼淚終於是掉了一行下來。

最後,我想狠狠地說,去他媽的millennion。

動畫信息

銃墓
中文名:銃墓
原 名:ガングレイヴ
又 名:槍冢 / 槍墓 / GUNGRAVE
首 播:2003-10-06(日本)
IMDb:tt04359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