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補全計劃應該叫內心補全計劃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33:42 作者:DondeVoy Language

雖然世界是醜陋的黑暗的,雖然人心是有空缺的有空洞的,但是這並不能阻止時間的推移,和世界的演變,這一切都似乎是在按照劇本一一進行著。與此同時,作為脆弱的人類,又不得不以發達的科技重重地保護自己,重重地封閉自己的內心,以此來避免在這複雜的戲劇的世界中受到傷害或傷害別人,就像一隻豚鼠一樣,用刺包裹著自己與內心。正因如此,人之間才漸漸出現了嫉妒與分歧、孤獨與恐懼、隔膜與慾望,但又不斷地逃避自己,逃避自己的內心:慾望,羞恥,害怕,孤獨等等。

其實到頭來,造成這樣繁瑣複雜的局面的,就是人類自己啊!就好像嬰兒剛剛出生的那樣,人是自由的無拘的,只是人類在成長中,無形間就給自己扣上了枷鎖罷了,但最後又用一生去解開它,直至死亡……

人類本應就是個整體,如果沒有了他人,就無法看清自我,就無法通過他人來補全自己的內心,我想這也就是動漫中人類補全計劃的真正含義吧,即人必須重新回到起點來發現、認識並補全自己的內心。

世界就是你自己,你用怎么樣的態度去看它,你就擁有怎么樣的世界。世界的樣子取決於你的心!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