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代價——我的鋼煉感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3:02:51 作者:藍兒 Language

   最近在家閒來無事,又把《鋼之鍊金術師》重新回味了一下。真的覺得這個動畫片很好,很感人!也很值得人去思考。在看第二遍的過程中,自己也領悟到了以前不曾有過的情感。在我看來,它已不是單純為了娛樂而欣賞的動畫片,更多的是成為內心深處迷茫時的一種指引。片中不乏有戰場上的無情與無奈,更有血腥的鏡頭,但往往有時候正是這種讓人震驚的畫面,才能給我們“麻木”的心靈帶來些許的觸動吧?……
    “只要活著,生命就總有一天要走到盡頭
      肉體迴歸大地
      上面長出花草
      靈魂就化為回憶
      在人們的心中繼續活下去
      世間的一切都在不停的流逝著 循環著
      人的生命也是如此
      ……”
    人類總是為實現自己的慾望而忠實地活著。雖然人有生老病死,在遇到災難降臨的時候人是那麼的脆弱,那麼不堪一擊;雖然人類有時的思維和行為是愚蠢的,但人類之所以依然存活在這個世界上,且是世界唯一地主宰者,正是因為人類有為自己值得去保護的人去奉獻自己生命的精神!無論有多艱辛、自己將承受多麼大的痛苦,寧願犧牲自己也要為值得守候的人而奉獻。

    你可以用鄙夷地神氣說,在面臨阻礙與困難時,人類那雙依然執著的眼神是愚蠢的,你也可以輕而易舉地將肉體毀於一旦,但真正的精神與靈魂將永生!人是多麼的渺小啊,為了生存,人類一天一天的努力,為維繫這血脈而奮鬥了一輩子又一輩子,即便等到了地求毀滅的那一天,世界依然運轉正常。有時我不理解,就算地球毀滅了,一切從零開始,那麼人類的靈魂又將由誰來解讀呢?

    也許現在的我不應該考慮如此遙遠空洞的事情,也許,樸實的人類在付出代價之前,並沒有考慮在世界消亡的那一刻自己將會收穫什麼。因為存在即是眼前的事實,唯有“生存”是必須付出代價的理由。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