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正是盛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4:30:56 作者:Dirty Thirteen Language

淅淅瀝瀝的颱風帶來陣雨,大雨噼裡啪啦的,有如憋悶很久壞心情的少年,勇敢、義無反顧地直腸子,大滴大滴地砸起來。海邊的小城,大雨裡直線奔跑,一路奔跑,就算科學曾證明距離遠近、速度換取時間,跟淋雨受潮面沒太大區別,但是阻止不了投奔大雨懷抱淋漓盡致的暢快,還有的,和朋友在一起的快樂。

 

大雨的荒川大橋下,一隻星星唱著匪夷所思的歌;堅持畫著白線才能行走的小白,推著白線車,滯留在橋下;雨滴落入荒川大河,也敲打在河童村長頭部中央的圓盤凹陷;毒舌修女忙著將離家的羊群歸圈;常年身著夏季藍白運動服的金髮少女,憑著潛水超能力,等待河床底的大魚...一群身份各異的宇宙人,現實世界中的政界名流、財團總裁、職業殺手、FBI情報特工、充滿了謎團的金星少女...拋棄了各種頭銜身份,一群孤獨的人相聚在一起,於是,這份孤獨有了出口。

 

彷彿剎那間,踢踏的大雨與天空簽訂了協定,眼淚說止住就止住了。大聲哭泣過的天空格外澄澈,藍天很近,白雲在天上伸手摘就能吃掉;在小島滿是新生的綠色時,新的故事,新的際遇也在發生。第一次的邂逅也許只是一個眼神的交匯,或者都不需要確定眼神裡的故事,橙色的髮絲是宇宙人春所喜歡的,那麼喜歡就是坦率與執著,春就這麼緊緊抓住擁有橙色髮色的雪不放。朋友,想和你成為好朋友,這些話從春的嘴裡說出來一點都不矯揉造作,還有的,從眼睛看透到靈魂的純粹。正如雪的祖母凱特所說,春像盛開的鮮花一般,突如其來的闖入雪的生活。毫無雜質純粹亮色的春,任性、單純、毫無地球人的常識,卻像一個磁鐵,將周遭的人毫無意識的參與到這個事件裡。

 

「釣魚吧,釣魚拯救世界吧。」這句話由宇宙人春說起來不免匪夷所思。然而等著雪需要克服的,不僅是面對水的恐懼,還有不善與人交往的自我,緊張到有如溺水的無助,露出可怕表情的自己。

 

湘南的江之島,海面似乎平靜,似乎只有一望無際的藍,卻藏著許多祕密。第一次咬鉤白水魚,祖母生日禮物金槍魚賀禮,島中心區是百慕大三角,神話中的大魚,藏著毀滅世界的可怕力量。除了雪和春,還有“釣魚王子”夏樹,抱著大白鴨的印度特工轉校生阿基拉,四個人如何拯救世界?

 

要說放棄還太早呢,山窮水盡時想必又是曙光的開始。

動畫信息

釣球
中文名:釣球
原 名:つり球
又 名:Tsuritama
首 播:2012-04-12
IMDb:tt23417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