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犬夜叉》的非正式吐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21:13:39 作者:夢想者camus Language

第一次看《犬夜叉》還是十幾年前,那時候沒有壓力,一心只想儘快看完,一天也能看三十多集。近日忽發奇想,終於把它給補完了。現在想來當時好傻,盡然沒有使用快進這個功能,真是白白浪費時間吶。前面的一百六十七集,至少有1/3是沒有營養的插科打諢。為了能多賺點集數,高橋也真是拼了。

關於成長。犬夜叉的成長升級之路:獲得鐵碎牙—獲得風之傷—獲得爆流破—獲得金剛鐵碎牙—獲得龍鱗鐵碎牙—獲得冥道殘月破。刀在使用過程中不斷變強。然而他本人的成長升級卻是那麼緩慢,若沒有刀,就像超級兵一樣。是刀在不斷升級,不斷自動尋找對手,並帶著犬夜叉成長,而不是相反。相比狡猾的奈落,他的成長則是真的不斷在變化著的。

關於殺生丸。這哥們也是個悲催的角色,老爸這麼偏心,果然是有了小老婆和小兒子,大兒子就成了拖油瓶。他驕傲溫柔,不斷追求強大,還要給這個不省事的弟弟送去技術。難為他了。

關於設定。一物總比另一物難啃。結界我以為用爆流破解決就完事了,沒想到還有透明結界。透明結界用金剛槍破解決就完事了,沒想到還有龜甲殼。每次都說是最堅硬的,有完沒完啊?還有冥道殘月破,居然還沒將奈落送到西天?四魂之玉反覆被汙染和淨化,真是讓人有些疲勞。哦,琥珀的玉被射出之時,就應該死了,居然又活了(前面還說玉一旦出了身體,就活不了),為了討好讀者和觀眾,很多地方強行反轉,越到後面,強行設定越多。最後一集,雖然滿足了大家的期望,然而卻並不合理。

關於節奏。可以再壓縮,冷笑話真的沒意思。有這時間,多寫寫人氣小角色的故事。神無,白夜對主線也有不少影響,可惜語焉不詳筆墨太少(神樂就不錯),可以擴展劇情,豐富世界觀。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