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夜叉,我的第一部日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09:51:26 作者:Kate豪 Language

小學的時候,因為機緣巧合,在新安裝的數字電視機頂盒的動漫頻道,看到了這部動漫,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日漫,重複放前10集。很懷念那時候看這個動漫的感覺!很迷戀!非常的迷戀!時隔這麼久,我又再次看了一遍犬夜叉。真的經典就是經典,還是那個味道!只是自己長大了!之前看的感覺和現在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以前覺得奈落該死,桔梗很討厭,殺生丸為什麼這麼冷酷等等。(當時小學沒看多少,後面初中買碟,上網去看漫畫什麼的,直到高中才看完結)

以下為我個人的見解,勿噴!

戈薇:一個普通的不平凡初中女生,桔梗轉世,她卻揹負著自己這個年紀不該有的和桔梗未完成的命運。就是消滅四魂之玉。她愛上了犬夜叉,上輩子愛,這輩子還愛!無論中途有愛他的鋼牙或者現代的北條君,她都始終只愛犬夜叉一個人。她心地善良,即使看到了犬夜叉去追尋桔梗,也不會心生邪念,毫不猶豫的去拯救桔梗。她不是為了消滅奈落,也不是為了四魂之玉,她就是為了她愛的人,犬夜叉。四魂之玉碎了以後,她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但是她留了下來。為了愛和責任。還有就是有人說她小三轉正,我就不同意了。原因就是,桔梗已故,只有活著的人的時間才會繼續往下走下去。

犬夜叉:半妖,從小被人欺負,渴望成為大妖怪,但是心地善良,在遇到桔梗前就善良。愛上了桔梗之後,可以放棄變成大妖怪,想要變成人,和桔梗過普通人的生活。她愛桔梗,愛著的是桔梗的靈魂,所以也會愛上戈薇。在這裡,我不認為他是花心,因為愛上戈薇和桔梗這兩個人,是因為這兩者的靈魂本就是一體。她追桔梗而去的時候,是放不下桔梗,因為之前奈落的陰謀,他想了斷,想彌補,更想救贖。而戈薇這裡,是她教會犬夜叉如何去相信別人,去打開自己的心扉,是戈薇把他從小時候的陰影中救了出來。並且,我相信,最後的時候,當戈薇生老病死的時候,犬夜叉也一定會陪著戈薇一起老死去。

桔梗:一個命運悲慘的巫女,無論是活著的時候還是死去被複活,身上都肩負著使命與責任,就是守護四魂之玉。但是她內心卻想成為一個普通的女人,想塗上美美的口紅,依偎在深愛的男人犬夜叉的懷裡。但是卻被自己無意救起的強盜鬼蜘蛛,和黑女巫的詛咒,(愛上了犬夜叉)而被奈落(鬼蜘蛛)設計謀殺。死後都還在為這個世界著想,把四魂之玉帶離了這個戰亂的世界。復活後,以為被背叛的她,恨著犬夜叉,是怨念支撐著她墳土燒製的身體,在調查出自己的死因後,又是信念支撐著她。就是為自己當年被設計的陰謀報仇。最後還是得到了安息。她一輩子都很可悲,使命和復仇。是犬夜叉給了她做一個正常女人的時光和希望。

奈落也挺可悲的,渴望愛與被愛,卻被自己的分身不斷背叛。到頭來什麼都沒有,好在被救贖安息了。

彌勒,珊瑚,琥珀。這裡面的每個角色我都喜歡,各有各的線。我期待,以後還會再看一遍的吧!一定會!犬夜叉!我的第一部動漫!

動畫信息

犬夜叉 完結篇
中文名:犬夜叉 完結篇
原 名:犬夜叉 完結編
又 名:InuYasha: Kanketsu-hen / InuYasha: The Final Act
首 播:2009-10-03(日本)
IMDb:tt1534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